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政经观察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8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在甘肃考察调研

    8月19日至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甘肃考察调研。他风尘仆仆,星夜兼程,沿河西走廊自西向东跋涉一千余公里,先后来到酒泉、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等地,深入文物保护单位、农村、学校、草场林场、革命纪念馆、防洪工程、文化企业等,就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调研,并听取甘肃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

    他强调,要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一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深化脱贫攻坚,加快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习声回响

    ◎要加强对国粹传承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支持和扶持,加强对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的研究,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长城凝聚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象征。要做好长城文化价值发掘和文物遗产传承保护工作,弘扬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力量。

    ◎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的重要支撑,做强实体经济需要大量技能型人才,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要正确处理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的关系,积极发展生态环保、可持续的产业,保护好宝贵的草场资源,让祁连山绿水青山常在,永远造福草原各族。

    ◎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

    ◎贫困乡亲脱贫是第一步,接下来要确保乡亲们稳定脱贫,扶贫政策和扶贫队伍要保留一段时间,从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想办法、找出路,让易地搬迁的群众留得住、能就业、有收入,日子越过越好。

    ◎任何事业都离不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只要共产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就能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打开一片天地,干出一番事业。

    ◎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

    ◎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

    ◎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在坚守主业基础上推动经营多元化,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据央视新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政经观察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大城无小事
   第06版:大城无小事
   第07版:速览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家国七十年
   第11版:家国七十年
   第12版:速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专版
   第15版:体彩·今牌金融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社会
   第19版:河南新闻 社会
   第20版:河南新闻 社会
   第21版:河南新闻 社会
   第22版:广告
   第23版:河南新闻 社会
   第24版:河南新闻 社会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政法
   第27版:河南新闻 政法
   第28版:河南新闻 社会
   第29版:河南新闻 社会
   第30版:广告
   第31版:广告
   第32版:河南新闻 社会
抓住“三个关键环节”打好新型城镇化这张牌
阿里巴巴集团 将在郑州设立中原区域中心
习近平在甘肃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