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小学入学备忘录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8月03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烈日下暴晒7小时 新乡县首次开展配网不停电第四类作业项目

    汗水湿透衣背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冯晓玉  通讯员  张文哲 

    李宝玲

    小暑不见日头,大暑晒开石头。“高温酷暑,上蒸下煮,男生出门,马上变暖男……”央视主播的一段话道出了无数人的心声。又到了一年中“靠空调续命”的日子。

    7月24日,大暑后第一天,气温逼近40摄氏度。上午9时,新乡市劳动路南段10千伏洪朗线升级改造现场,两辆带电作业车缓缓伸开手臂,将带电作业人员送到12米高的线杆顶端。这是新乡县供电公司首次开展配网不停电第四类作业项目,作业难度等级达到了最高值,作业现场气氛严肃又紧张。

    作业前,工作现场负责人马习然在班前会上再次强调各项安全措施和注意事项,作业人员孙叶翔再次对绝缘手套进行气敏性检测等等。“带电作业危险系数较高,一点也马虎不得。”孙叶翔用袖子抹了一下脸上的汗水,便穿上绝缘服戴上绝缘手套,跳上了带电作业车。还未开始作业,汗水已经湿透衣背。

    4名工作人员在高空中相互协作,绝缘布包裹带电线路、绝缘套管延长绝缘面积、绝缘线夹固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10时45分,作业人员高斌、郑峰回到地面补充水分。人还没有落地,汗水先一步滴滴答答掉下来。“其他没什么,就是汗水流到眼睛里特别扎眼。我们是宁流2斤汗,也尽量不停客户一秒电。”回到地面,高斌脱去安全帽,使劲挤了挤眼睛。10分钟后,他们再次穿上绝缘服,开始作业。

    “经过测量,电流已全部转移到引流线。”14:30,3条绝缘引流线安装完成,作业人员郑峰向孙叶翔报告电流表检测情况,“具备线路带负荷开分段操作条件。”

    “切割顺利完成!”得到指令,孙叶翔不到一分钟便完成了线路切割工作,说完之后,他摆出一个“OK”的手势。“太好了!”在地面工作的马习然,始终全程盯着高空的一举一动,紧张的心情得到了些许放松。

    午后,烈日当空,丝毫不留情面。接下来的作业内容有序进行,因为天气炎热,高空的作业人员每隔一个小时左右,便回到地面休息、补充水分。小憩时间,也对此次作业中的细节进行探讨。

    16时,经过7个小时的作业,圆满完成了10千伏洪朗线直线杆改耐张杆,并加装了柱上开关。据了解,此次配网不停电作业减少停电640户时,多供电量10254千瓦时,实现了为低压客户1057户持续供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小学入学备忘录
   第04版:小学入学备忘录
   第05版:专版
   第06版:追寻初心
   第07版:第一现场
   第08版:专版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广告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烈日下暴晒7小时 新乡县首次开展配网不停电第四类作业项目
新乡电网负荷“爆表”创历史新高
延津县供电公司开展2019年度变电站防汛演练
国网孟津县供电公司:精准治理频繁停电 服务质效全面提升
新乡供电公司抢修17小时受点赞 建“抢修圈”覆盖全城
辉县市供电公司挥汗如雨保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