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投洽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8月0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农业大省到农业强省 本届农产品加工投洽会亮点多多

    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将于9月6日在驻马店举行

    ▶作为“东道主”,已成功承办了21年大会的驻马店市,可谓经验丰富,对加快河南对外开放步伐、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推动河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等,发挥了重要作用。那么,今年的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又会有哪些让人期待的亮点呢?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见习记者 王琳/文图

    市场化、国家化、专业化、信息化、品牌化程度更高

    据朱是西介绍,此次大会的针对性更强,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在市场化方面,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原则,加强与农业农村部有关单位的合作,在招商邀商、展位定制、会场服务和广告宣传等方面,积极推进市场化运作,提升办会层次和水平。

    在国际化方面,依托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重点邀请欧美、“一带一路”、东盟自由贸易区等区域国家的农业农村部、驻华使馆官员,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参会,并通过举办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宣传推介暨项目签约、河南—以色列高新农业技术对接活动,扩大国际合作领域。

    在专业化方面,坚持“专业办展、规范服务”的原则,聘请专业展会机构编制展会方案,提供配套设施和专业服务。坚持“展览为主,多元推进”原则,充分利用好新展馆,设置规划好新展区,以展示农产品加工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为主,全方位、多层次展示今年大会的精品和亮点。

    在信息化方面,坚持“线上线下,扩大影响”原则,加快推进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O2O交易服务平台建设,利用新媒体、自媒体等各类传媒机构,为全国农产品加工业提供产销对接、销售贸易平台,实现农加工投洽会线上线下交易,使之成为永不落幕的会议。

    在品牌化方面,将认真组织优质产品评定工作,推出更多更好的优质农产品品牌,努力提升展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增加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扶贫专场

    朱是西介绍,根据农业农村部要求,今年大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要求及“三链共构”,大会简称由之前的“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改为“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更突出“投资”这一重点。

    大会主题由之前的“创新、开放、绿色、共赢”提升为“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升级版,奋进乡村产业振兴新时代”,体现了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契合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新特点。

    办会原则由之前的“行政组织、企业主体、多方参与、社会服务”提升为“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坚持专业办展,规范服务;坚持展览为主,多元推进;坚持线上线下,扩大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大会内容在保留往届成果展示、投资洽谈、交流对接、高层论坛等主要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专场、河南—以色列高新农业技术对接、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业产业园推介。

    另外,此次还新成立了由农业农村部余欣荣副部长、河南省政府武国定副省长任主任的“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组委会,组委会下设秘书处和招商洽谈部、展示展览部、产品贸易部、科技合作部、国际合作部、产品评定部、新闻宣传部、安全保卫等专业部,具体负责大会各项活动的筹备、协调和组织实施。

    占地500亩的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将亮相

    今年办会的一大亮点,就是启用新的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作为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的举办场馆。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总投资20亿元、占地500亩、总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是集展览、会议、宴会、演艺于一体的大型会展综合体,这是目前河南省省辖市面积最大的展馆。设7个展厅、面积5.1万平方米,可提供3000个国际标准展位。

    今年以来,驻马店市将国际会展中心建设作为全市项目建设的“一号工程”, 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今年1月份举行了“大干200天,确保9月份顺利开馆”誓师动员大会,大干快上,加快建设。目前,项目建设基本结束,8月20日可交付使用,确保9月顺利开馆。

    朱是西表示,驻马店市作为大会承办方和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现代农业特别是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多做贡献。下一步会认真做好今年大会筹备工作,努力把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水平、更有成效,使全国、全省、各参会城市通过大会得到更多更大的受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政经观察
   第05版:强军精武河南兵
   第06版:家国七十年
   第07版:家国七十年
   第08版:投洽会
   第09版:投洽会
   第10版:速览
   第11版:医界观察
   第12版:深悦读
   第13版:深悦读
   第14版:出彩河南人
   第15版: 是真的吗
   第16版:专版
从农业大省到农业强省 本届农产品加工投洽会亮点多多
参会客商将突破4万人 “量体裁衣”设置多个特色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