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家有考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7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州航空港区千块“消防墙” 紧贴百姓安全“心窝”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夏萍 通讯员 时华胜/文图

    “这些版面跟那些广告不一样,这是教咱防火哩,真是对咱农民好的!来,俺家门前人多,安到俺家房子墙上吧!”近日,家住郑州航空港区八岗办事处绪张村临时安置点的赵大妈因其房屋处于安置点中心路口位置,主动要求将消防版面装到自家房屋外墙上,便于从此经过和纳凉休息的邻居学习消防知识。这是上演在郑州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千块消防版面进农村”系列活动现场的动人一幕。

    近年来,随着航空港区大面积的拆迁建设,村民临时安置点增多,因其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可燃易燃杂物堵占防火间距、消防通道问题突出,违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现象普遍,村民防治火灾能力不强,与偏远农村共同成为火灾隐患重灾区,一旦发生火灾极易给在此居住的群众造成难以挽回的生命财产损失。

    为加强偏远农村、临时安置点等区域群众防治火灾能力,郑州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针对偏远农村、临时安置点的消防安全现状,设计制作了火灾案例警示、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常识等火灾警示宣传版面,以火灾案例版面警示群众要从源头防范火灾,以消防法律法规版面提示群众要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以消防常识版面教授群众必备消防知识。此外,为切实发挥消防版面宣教作用,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还联合办事处网格人员到偏远农村、临时安置点逐个开展消防版面集中发放仪式,将1020块消防版面发放安装到位,同时将集中发放宣传版面扩展为入户宣讲、集中宣讲、集中培训,“面对面”向群众宣讲消防知识,“手把手”教授网格人员如何开展临时安置点、农村防火巡查,怎样联动处置初起火灾,从防火和灭火两方面强化了临时安置点、农村这两个区域内群众防治火灾的能力。

    以“千块消防版面进农村”活动为契机,航空港区消防救援支队建立了“消防村村通”微信群,既便于后期宣传版面的维护管理,又可以向偏远农村、临时安置点的群众实时发布消防提示,网络解答他们关心的消防疑问,远程指导他们做好火灾防范,消防宣传版面和“消防村村通”微信群成为消防救援支队建在离群众心中最近最牢固的“消防安全墙”。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家有考生
   第06版:速览
   第07版:广告
   第08版:作文
郑州产品分中心美的洗衣机旺季启动会完美落幕
郑州航空港区千块“消防墙” 紧贴百姓安全“心窝”
河南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考生难掩兴奋要跟记者合影
本专科生每年最高可贷8000元 河南省助学贷款实现全覆盖
中牟考生高考志愿被恶意填报案告破 省招办提醒考生保存好账号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