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作文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7月13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是小报童

    □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小学二(2)班 尚予菡 指导老师:朱兴云

     今天7:30,我来到紫荆山百货大楼广场,参加东方今报小记者联盟组织的小报童义卖报纸活动。

    我和另外两名小记者成为三人小组,一起去公交站牌卖报,在这里,遇见了很多人:有非常热情的人,鼓励我们、支持我们,并且欣然买了份报纸;也有非常冷漠的人,压根就没有时间搭理我们;也有找借口的人,说没带钱、没带手机,有礼貌地拒绝;更有赶时间、直接做个手势不理我们的人……

    面对支持我们的陌生人,我心里很开心;面对冷漠的人,我心里有些挫败感。

    最后,我卖了14份报纸,挣了26元,又从其中拿了10元钱捐给福利院的小朋友,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这次小记者义卖报纸活动,锻炼了我坚强的意志力,使我知道了钱来之不易,以后消费不能大手大脚。还让我懂得了,面对别人,一定要用合适的语言来沟通。以后小记者卖报活动,我还要积极参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家有考生
   第06版:速览
   第07版:广告
   第08版:作文
我是小报童
义卖报纸
我的夏令营
难忘的夏令营
小乌龟
家乡的白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