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6月1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丘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黄灏:始终遵循患者至上

黄灏在查阅资料

    黄灏,商丘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医政科长、主任医师。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河南省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委员、河南省医师协会新生儿分会委员、商丘市医学会儿科分会副主席、商丘市康复医学会副主委,获商丘市科技二等奖,发表国家级论文20多篇。

    据了解,该科是儿童保健、治疗为一体的综合科室,是商丘地区儿科领域专业设置、诊治项目最齐全的科室。普儿科病区专业设置包括心血管、呼吸、血液、肾病、内分泌、消化、神经等。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见习记者 邵显哲 

    ○提升医疗质量 服务患者

    黄灏说,多年以来,儿科始终遵循“质量第一,患者至上”的原则,注重医疗安全、医疗质量,注重技术创新,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服务流程,开展人性化管理,注重员工专业技能提高,使医生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开展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绩效向服务优质、乐于奉献的同志倾斜,大大激发了医生护士钻研业务、积极向上的科室风气。近几年门诊及住院病人逐年增加,经济指标不断标新。通过强化管理,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提高。

    有了人才和技术,加上高尚的医德和优质的服务,最终才能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仁心大爱筑和谐。把“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服务宗旨变成切实的行动,正把“精医、诚信、厚德、敬业”的医院精神发扬光大,也必将在未来发展道路上看到一个更加美丽的自己!就是要不断在学术上追求务实求真。

    医者不仅要有高明的医术,还要有高尚的医德。从医27年以来,黄灏始终把“医乃仁术、德乃医本、人命至重、一心赴救、不问贫富、普同一等。”当做行医座右铭,认认真真为患者诊治疾病。患者的充分信任也给了他广阔的医学实践和创新平台,他时时刻刻想病人所想,急患者所急,得到了诸多病患的一致好评。

    “在门诊,一个上午4个小时,少则接诊40多个病人,多则60多个,平均每个患者的接诊时间是4分钟左右。如果遇到高峰期,拖班到下午1点钟也是有的。”赶时间的不只是医生,家长亦是如此。在候诊室门外是满脸焦虑和步履匆匆的病患家属,他们想早点看病,但又不得不长时间等候。

    黄灏说,想为患者和自己争取更多的时间,但是受限于现有体制与医院的管理模式,医生很难去改变现状。有一种选择,让他无怨无悔;有一种责任,让他坚定不移。“当儿科医生是我无悔的选择,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是我永远的责任”,一句发自肺腑的话透露出他对职业的珍惜和热爱,对患儿的关怀与责任。 

    对于小儿多动症,黄灏也有独到的见解,“小儿多动症,很多是来自于心理原因,或者因为学习,或者因为家长,孩子思想负担增大,首先要从精神上进行疏导,解决心理上的症结,同时辅以疏肝药物配合治疗。”

    作为一名儿科医生,黄灏深知不仅要积累大量的临床经验,还要不断巩固和丰富理论知识,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因此,他始终孜孜不倦地学习,潜心于儿科专业的研究和发展,及时了解国内儿科诊断治疗的新成果、新动态,不断进行“刷新”和“充电”。

    ○倾情服务暖人心

    他是家长眼中的名专家,更是患儿的贴心保护神。他的微笑其实是最和蔼的,每当面对患儿,他都面带微笑,看病时微笑、查房时微笑……看到经过他诊治的孩子康复出院,他的笑容更是溢于言表。有的患者反映,“黄主任可是我家宝宝的好朋友。”

    在儿科,黄灏对患儿和家长的细致和耐心是出了名的,甚至过于“婆婆妈妈”,但在他看来,这是一名儿科医生必须具备的。每次接诊病患,他从不轻易凭经验做出判断,一定要详细询问病史,了解患儿的饮食、活动、精神表现等情况,事无巨细,务必掌握详细全面的第一手资料,然后进行仔细规范的查体,最后根据病情给出综合诊疗方案。

    医生是一定要有一些情怀的,要打心眼里为病人好,是真正想要治病救人。尤其是在压力大、薪水不是特别高的儿科,必须有一颗质朴的仁爱之心,才可以在这个行业里找到自己的职业认同感。他认真对待接诊的每一位患儿,详细询问,仔细检查,认真分析和判断,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疑点。他积极参加全国各地儿科学会组织的会议,利用一切机会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医疗专业技术水平。

    多年来,黄灏带领儿科门诊全体医务人员以高超的医术,用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守护着儿童的健康。身为科主任黄灏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深得同事们信任。多次受到患者的表扬,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儿科门诊也成长为一个团结和谐、拼搏奋进的优秀集体。对于如何才能做一名儿科好医生,黄灏有着自己的理解。那就是“带着关怀心来工作”。换位思考,关怀孩子,理解家属,一切以患儿为中心。20多年来,他以医者自居——不只医人病,更医人心。真诚对待每一位患者,时刻注意了解患者的细微之处,坚持做病人可信赖的贴心人。“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奉献”。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家国七十年
   第06版:地市深读
   第09版:中国观
   第10版:中国观
   第11版:政经观察
   第12版:今牌金融
   第13版:今牌金融
   第14版:今牌金融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今牌金融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广告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30版:广告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商丘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黄灏:始终遵循患者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