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6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河补习班》深度聚焦家庭教育 邓超想用电影和中国家长们交交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首席记者 吴净净

    近日,由邓超、俞白眉执导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银河补习班》发布了一支教育主题预告,在这个高考刚刚结束的日子里,激发了许多家长和孩子的共鸣。电影即将于7月26日全国公映。

    电影中,马皓文总是鼓励着马飞,潜移默化地教他做人的道理:“我希望他学的不只是知识,他必须知道人活着是为什么。”现实中,邓超和俞白眉在片场指导小演员时也是耐心十足,时常给予鼓励和肯定,用孩子易于接受的表达传授经验,通过行动让孩子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

    教育问题是中国当下社会的热点,焦虑的聚集区。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许多家长从幼儿园开始便开始比拼,只是家长辛苦奔波用心良苦,但往往会忽略了孩子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家长与孩子两个群体各自承担巨大的压力,同时彼此可能互相不理解、有代沟,让他们成为最为焦虑的两大人群。

    作为暑期档最受期待现实主义力作,《银河补习班》深度聚焦在家庭教育这个与普通人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上,以一对不同寻常的父子成长故事深入浅出地探讨家庭教育。邓超也真诚地表示:“我们是创作者,同时也家长,非常希望用这种最真诚的方式和家长与孩子们,坐下来聊一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重磅阅读
   第06版:重磅阅读
   第07版:大城无小事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速览
   第11版:政经观察
   第12版:第一现场
   第13版:政经观察
   第14版:政经观察
   第15版:世界观
   第16版:今牌金融
   第17版:文娱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小眼爸爸”携“大眼儿子”开启留学征程
2019“好声音”导师正式集结 总导演揭秘幕后“组局”故事!
“跑男团”遭素人“硬核”挑战 《奔跑吧》本周要上演“飓风营救”
鹿晗舒淇与捕食者热血开战 《上海堡垒》曝最新开战版预告
《惊蛰》杀青首曝剧照 张若昀携手王鸥共同“追寻”
《银河补习班》深度聚焦家庭教育 邓超想用电影和中国家长们交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