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司令”有双奇怪的手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无论男女都希望自己长得体面。

    然而,国家电网新密供电公司西区供电所的职工司鲲鹏却体面不起来,因为他有一双奇怪的手,两只手糟糕得不堪入目。他的手被刷屏朋友圈,看哭无数人。

    国网新密供电公司的宣传员朱韶瑞在与老同学、老同事司鲲鹏交流时,无意中发现他的手很奇怪。

    “我以为司鲲鹏戴着医用手套,手套掌心和手指破破烂烂。我去拉他的手,他赶紧缩了回去。谁知道,那是他的手皮。”朱韶瑞忍不住哭出声来。司鲲鹏的手正在脱皮,手掌心的皮浮起来了,中指、食指、大拇指和虎口部位的皮肤大块磨掉,娇嫩的新皮泛着粉红色的褶皱外翻着。

    朱韶瑞噙着眼泪偷偷把司鲲鹏的手拍下来发到朋友圈后,不知多少人看哭了。

    那是2016年夏天,新密市要给新区域道路安装摄像头,由于时间紧,司鲲鹏主动参加安装工作。“露天作业,气温太高,有时候室外温度高达40摄氏度。在这样的恶劣环境下,我一个人就爬上了200多根线杆安装摄像头……”司鲲鹏说,“手套磨破了,手皮磨红了。”不承想,三个月后,他那双手开始恶性循环,手心开始起茧,手摸着没知觉,没痛感。干活时痒得抓耳挠腮。后来,病情发展得越来越严重。一双手发青僵硬不能弯曲。在工作休息的时间,他不时地拿出药膏来擦抹手止痒。一年多来,在药物的作用下,他的手已经脱皮二三十次,最严重的时候,十指变得像烧伤的木棍,十指肿胀憋痛,一宿宿的睡不着,额头上大汗淋漓。

    41岁的司鲲鹏自去年11月份以来,在双手没有痊愈的情况下几乎没耽误上班工作,每天照常6点起床,然后8点准时到工作单位。司鲲鹏是个乐观派,手虽然受到摧残,但他仍然对生活充满希望!①朱韶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大城无小事
   第07版:速览
   第08版:深悦读
   第09版:深悦读
   第10版:政经观察
   第11版:政经观察
   第12版:政经观察
   第13版:专版
   第14版:拍案说法
   第15版:速览
   第16版:政经观察
“电司令”有双奇怪的手
惠达卫浴工厂直营店盛大开业 建业球星现场送祝福
不到10平方米的卧室,神奇定制独立的睡眠区和办公学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