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速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大学牵手河南 助力乡村振兴 贫困学子可获专项助学金5000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静

    昨天,河南省教育厅、南京大学在郑州联合召开“加强省校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南京大学与省教育厅签署《贫困专项学生发展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南京大学将增加在我省贫困专项计划数量,设立贫困专项新生助学金等措施,支持河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今年我省考生突破百万,农村贫困考生人数多,“一先一后一多”的特点尤为显著。为让寒门学子有更多进名校的机会,南京大学推出贫困专项学生发展计划。

    全国人大常委、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表示,除了今年起连续三年增加在我省的贫困专项计划数,设立贫困专项助学金,提升生源发展质量也是贫困学生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

    南京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龚跃介绍:“通过贫困专项计划进来的同学,入学之初学校就颁发专项助学金5000元。”龚跃说,鼓励和组织河南籍同学到河南的中学进行成长报告、社会实践等一系列工作;今年开始,连续三年分批次遴选河南骨干教师到南京大学培训。

    针对以往名校毕业生大部分流向外地的情况,这次南京大学与我省签署的战略协议中,还提出了南大优才引进政策。龚跃表示:“今后,南京大学将和河南的组织部门、人事部门、教育部门、劳动部门加强联系,通过各种政策,让河南考生能回到河南建设家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大城无小事
   第07版:速览
   第08版:深悦读
   第09版:深悦读
   第10版:政经观察
   第11版:政经观察
   第12版:政经观察
   第13版:专版
   第14版:拍案说法
   第15版:速览
   第16版:政经观察
这四个“规定动作”到位 失信企业或个人可移出“黑名单”
河科大今年计划在豫招生8283人 新增2个普通本科招生专业
郑州航院今年计划招生8020人 1800名新生将进入蓝天书院
河南190余万残疾人领“两项补贴” 网上审核认定人数全国最多
南京大学牵手河南 助力乡村振兴 贫困学子可获专项助学金5000元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