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速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190余万残疾人领“两项补贴” 网上审核认定人数全国最多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王姝

    日前,记者从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了解到,截至5月底,河南省已审定残疾人两项补贴1910505人,其中审定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805374人,审定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105131人。

    据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统计,河南省是全国网上审核认定“两项补贴”人数最多,补贴资金按时发放到县市区最多的省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工作综合排名全国第一。

    我省是第二批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上线运行省份,系统运行以来,各县市区残疾人申请、复核、审定工作全部实现了在线受理,切实保障了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上线平稳运行和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的精准发放。

    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的运行,提高了“两项补贴”申请、审核、发放效率和管理水平,推进了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落地落实。

    根据《河南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均不低于60元/人/月,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残疾人生活保障需求、长期照护需求统筹确定和适时调整。有条件的地方可按照残疾人的困难程度制定分档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两项补贴采取现金形式按月发放。有条件的地方可根据实际情况划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类别和标准,也可采取凭据报销或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大城无小事
   第07版:速览
   第08版:深悦读
   第09版:深悦读
   第10版:政经观察
   第11版:政经观察
   第12版:政经观察
   第13版:专版
   第14版:拍案说法
   第15版:速览
   第16版:政经观察
这四个“规定动作”到位 失信企业或个人可移出“黑名单”
河科大今年计划在豫招生8283人 新增2个普通本科招生专业
郑州航院今年计划招生8020人 1800名新生将进入蓝天书院
河南190余万残疾人领“两项补贴” 网上审核认定人数全国最多
南京大学牵手河南 助力乡村振兴 贫困学子可获专项助学金5000元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