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广电独家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6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襄城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备战高考保供电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李春晖

    “襄城一高考点10KV线路突发跳闸,请立即启动发电车保障考场正常供电,将一高考点负荷转移至迎宾线供电,抢修一队请立即前往抢修,排除故障。”这是5月30日国网襄城县供电公司高考保电应急演练的一幕。

    随着高考进入倒计时,国网襄城县供电公司也进入高考保供电“临战”状态,此次应急演练是该公司高考保供电诸多工作中的其中一环。演练主要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发生的供电线路故障中断供电后的快速反应机制,检验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排除故障,恢复供电,达到即使在事故状态下也能保证对各考点连续可靠供电。

    据了解,为确保2019年高考期间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未雨绸缪,多措并举早准备,5月21日,召开2019年高考保电工作安排会,全面启动各项高考保电工作。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和专业小组,制定《襄城电网2019年高考保电方案》,确保各项保电措施落实到位。

    该公司结合气象部门和往年同期负荷情况,提前预测天气状况和高考期间负荷情况,加强电网运行状况分析,查找电网运行方式薄弱环节,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高考期间城区电网达到最佳状态;抽调精干力量对两个考点和其他重点场所安排专人蹲点值守,采取“地毯式”方式对考点区域内线路和设备进行大排查和安全用电专项检查,重点对线路进行带电检测和红外测温,发展隐患立即整改消缺到位;确保抢修人员到岗、抢修物资到位,成立5支保供电抢修队,应急发电车、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及时处理用电突发情况。

    “我们今晚将对一高考点进行第二轮安全用电专项排查和夜巡,此前一共发现隐患3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结束应急演练后,值守襄城县第一高级中学考点的负责人颜凯表示,从5月31日起直至高考结束他们将24小时专人蹲点值守,不定期开展巡视、检查,确保高考期间供电安全可靠,真正做到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广电独家
   第04版:速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速览
   第07版:广告
   第08版:专版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河南新闻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国网内乡县供电公司开展“初心50载 壮丽70年”主题党日观摩活动
桐柏县城关镇 兰为王者香 劳而贫者富
宛城区瓦店镇“智志双扶” 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新野县交警大队推进辖区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国网襄城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备战高考保供电
护航成长之路 唐河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镇平玉雕产业助脱贫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