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速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广电独家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6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高考 考生入场仍须“三对照” 未通过可先考试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静

    “无声入场”是防范器材作弊、维护高考公平公正的必要措施。5月30日,记者从河南省招办获悉,今年我省高考,考生进入考场仍须进行身份验证,实行指纹、照片、身份证“三对照”。省招办提醒考生,只要按照要求认真做好考前准备,主动配合身份核验和随身物品检查,都会顺利入场,轻松应考。

    我省规定,考生进入考场须进行身份验证“三对照”,具体做法是:考生入场时,在考场门口的课桌上放置有身份验证终端设备,考生要将准考证、身份证交给监考员进行检查,并按要求脱帽、摘镜、整理头发(发不遮眉、不盖耳)后坐在椅子上(背靠墙,以保证照相背景清晰);通过检查后,用准考证上标示的报名时采集过指纹信息的手指,将指肚部位触放在指纹采集窗录入指纹(录入前要主动接受有无指纹模检查,并用胶带等清洁需验证手指),如读取的指纹信息与事先存储的信息匹配,则验证通过;设备进入拍照界面,考生面部正对摄像头,屏幕取景框摄取考生整个面部,监考员点击按钮对考生进行拍照后,允许考生入场。

    身份验证未通过怎么办?考生若指纹比对连续三次未通过,可拍照后先入场考试。监考员暂留其身份证和准考证,待开考15分钟后,由主考或一名副主考通过身份验证系统主考终端进行报名照片、入场照片和身份证三对照检查。认定无误的,考试结束前将身份证、准考证退回所在考场,返还考生;无法认定的,考生在当科考试结束后到考务办公室现场认定。

    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无声入场”是为了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考生不必过分紧张;“无声入场”防范的是考试舞弊,只要考生不携带任何违禁物品,配合监考员的检查,都能顺利入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广电独家
   第04版:速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速览
   第07版:广告
   第08版:专版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河南新闻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康复师九年服务400名特殊儿童 随机应变是“法宝”
今年高考 考生入场仍须“三对照” 未通过可先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