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5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丘市中心医院骨一科主任 胡伟 让患者减轻痛苦 也要温暖患者心灵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见习记者 邵显哲 

    胡伟,商丘市中心医院骨科主任,主任医师,毕业于新乡医学院。

    作为一名医生,忙是肯定的,因为每天你的病人都希望看见你,只有见了医生他们才能安心,所以病人对医生是非常依赖的,病人总是说:胡主任你总是这么忙,你咋受得了呢?胡主任总是笑笑说:习惯了。

    总是这样没日没夜地忙,对家庭的关心照顾必然要少,家属不可避免地会埋怨,常说:你是卖给医院了吗?对孩子的陪伴承诺也一次次失信,胡伟总是苦口婆心地解释,争取她们的理解,因为他选择了这份职业,这份神圣的职业,只有尽心尽责,才能心安理得!尽心尽责后取得良好的疗效时,那是医生最幸福的时刻,付出有了结果,努力见了成效,这比什么赞赏都美妙,因为患者因我而康复,患者康复的笑容是对我最大的回报!

    胡主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行医也是修道,修道应该先修身,做医先做人,医者仁心、医者仁术,首先要有仁心,仁心是立医之本,没有仁心哪来仁术?大医精诚,病人的疾苦就像自己的疾苦,只有这样才能设身处地地为患者着想,急病人之所急,苦病人之所苦。特别是当今社会,一部分所谓的医生坏了白衣天使的名声,让整个医疗界为之蒙羞,让整个社会对医疗有了看法,但我们不能放弃,我们要坚守这块阵地,就像大海上的灯塔,虽然我们不能将整个世界照亮,但至少我们能照亮我们附近,能给这个混沌的世界一点光芒,能让人看到希望!

    胡伟的手机上留满了患者及其家人的联系方式,“作为一个医生有义务也有责任为诊治过的患者做好术后回访,帮助他们做好后续的康复和治疗工作。”不知不觉中,这成为胡伟的一个生活习惯。在他的引领下,团队的医师们也开始主动地回访病人,不仅方便了患者,也搭建起了一座医患之间的连心桥。

    “不论他什么身份,在医生的眼中,他就是一个患者,都要平等对待,用心治疗。”正是胡伟的努力付出和温情关爱,为这个迷途的心灵点亮了向善的明灯。作为科室的领导者,他还特别注重加强医疗与护理的相互配合,关注每一位患者的营养饮食情况,使其了解饮食营养的重要性,通过饮食快速恢复体力和精力,促进疾病痊愈,让患者在院中、院后充分享受到了浓浓的人文关怀。

    “医者仁心,一个好的医生不仅是身体上让病人减轻痛苦,更要在心灵上温暖人。”胡伟说,医务工作者医治的不仅是病魔也是人心。

    胡伟说,选择了医生这个事业,无愧亦无悔。看到一个个痛苦不堪的病人,通过自己的精心治疗,能够健康地走出医院大门,走向新生活,他的心里充满了自豪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乡村振兴基层行
   第05版:乡村振兴基层行
   第06版:乡村振兴基层行
   第07版:乡村振兴基层行
   第08版:第一现场
   第09版:拍案说法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速览
   第12版:今牌金融
   第13版:今牌金融
   第14版:今牌金融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政经观察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虞城县供电公司 党建“帮带·联创”促指标提升
商丘市中心医院骨一科主任 胡伟 让患者减轻痛苦 也要温暖患者心灵
商丘市中心医院儿科副主任 李传雷 坚持做患者可信赖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