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5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贷”动乡村生态游 栾川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游撬动“美丽经济”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王丹 通讯员 杨阳

    五一小长假期间,栾川县庄子村共接待游客近万人次,农家宾馆入住率达到90%以上。“多亏了栾川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让我有了发展资金,有了脱贫致富的希望。”村民贾桃利说。看着自家4层农家宾馆,望着山路上不时经过的游客,贾桃利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家开办的家庭宾馆,在这4天小长假里收入12000元。

    前些年,贾桃利家由于家人生病,花去所有积蓄,还欠下了外债。随着庄子乡村旅游发展风生水起,贾桃利也想乘着东风发展家庭宾馆,但苦于无资金只能作罢。就在这个时候,栾川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到庄子村开展“信用村”创建工作,主动上门服务,给他讲解金融扶贫政策,给他鼓劲打气,并给他贷款20万元,盖起了家庭宾馆,加上自身吃苦耐劳,生意是越来越好,真正靠旅游发了家。

    自2011年起,栾川农商银行立足县域乡村旅游资源丰富的实际,下“信用生金”先手棋,在全县推进信用村建设,根据信用信息评定给予农户授信额度,并量身打造了“福民快车”、“美丽乡村贷”、“脱贫一表通”等特色信贷产品。一旦有资金需求可快速享受5万至30万元的利率优惠贷款。此外,为补齐农村金融服务的短板,该行在68个村建立普惠金融服务站,为偏远地区群众办理存取款、转账、生活缴费等业务提供了便利,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该行已经创建1个信用镇、2个普惠金融示范镇(区)、76个信用村、20个普惠金融示范村,累计发放农户小额贷款10.6亿元,支持乡村旅游快速发展,扶持、带动了一大批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乡村振兴基层行
   第05版:乡村振兴基层行
   第06版:乡村振兴基层行
   第07版:乡村振兴基层行
   第08版:第一现场
   第09版:拍案说法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速览
   第12版:今牌金融
   第13版:今牌金融
   第14版:今牌金融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政经观察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办事处:农村人居环境颜值倍增 村民脱贫信心更足了
《伊川县新闻中心志》出版发行 东方今报八版重磅报道伊川脱贫新闻入编
“贷”动乡村生态游 栾川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游撬动“美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