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政经观察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5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昌交警、志愿者联手开展“学雷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唐华伟

    5月10日上午,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联合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民警和志愿者走进魏都区北大街道办事处西湖社区,开展“学雷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城市需要文明交通,文明交通呼唤文明市民。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均为省级文明单位。他们联合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文明交通理念深入每个人的脑和心。

    活动的第一站,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民警、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志愿者、西湖社区部分群众齐聚西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这里,来自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两名工作人员分别围绕许昌市的发展规划、《许昌市城乡规划条例》进行讲述,让大家看到了这座城市的成长轨迹,感受到了时代变化带来的幸福感。

    围绕文明交通,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警务综合室民警刘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刘强同志从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常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及危害、安全驾驶习惯及行为、模范遵守交通法规4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分析,围绕如何防止在复杂多变的驾驶环境中发生交通事故与大家交流,使大家对违法驾驶、危险驾驶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大家一定要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千万不要开‘英雄车’‘霸王车’,请自觉摒弃随意变道、开车拨打手机、不系安全带、超速行驶、闯红灯、酒后驾驶、超载等交通陋习。”最后,刘强向大家发出倡议,“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出力。”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头,身穿印有“志愿服务”四个字的红马甲,捡烟头儿、纸屑等垃圾。在市区西大街与湖滨路交叉口,几位志愿者手持小红旗,和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刘强以及第三执勤大队的两位民警一起执勤,体验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他们针对电动车越线停车、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不文明现象进行现场劝导,向过路的群众发放文明交通知识宣传彩页,宣讲交通安全法规,努力把文明交通理念传递给每一个群众。

    文明交通靠自觉,安全出行看你我。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桓高峰说,参加“学雷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他体会到了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不易,深刻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今后在行车过程中一定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安全行车,还会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政经观察
   第04版:大城无小事
   第05版:专版
   第06版:家有考生
   第07版:政经观察
   第08版:专版
   第09版:
   第10版:速览
   第11版:扫黑除恶进行时
   第12版:今牌通信
   第13版:专版
   第14版:专版
   第15版:专版
   第16版:今牌金融
   第17版:文娱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鄢陵法院党组书记冀超良走访慰问老干部和干警
襄城籍90后女杰向母校捐赠200套桌凳
许昌交警、志愿者联手开展“学雷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