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政经观察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5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襄城籍90后女杰向母校捐赠200套桌凳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魏战涛/文图

    致富不忘乡亲,捐资助教献爱心。5月10日上午9时,许昌市襄城县麦岭镇初级中学校园内,爱心涌动、乡情浓浓。该校2004级校友、福建泉州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泉州振盈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景景向母校捐献课桌凳活动仪式在这里举行。致富后不忘家乡情系母校的90后女杰郭景景向母校麦岭镇初级中学捐赠课桌凳200套。麦岭镇人民政府镇长范鹏飞、襄城县教体局副局长田党召、麦岭镇副镇长刘晓红等出席捐赠仪式。麦岭镇招商大使王代涛也应邀出席。麦岭镇教育管理办公室全体成员、麦岭镇初级中学部分教职工和九年级全体学生近400人参加了捐赠仪式。麦岭镇教管办主任刘豪主持了捐赠仪式。

    上午9时50分,郭景景首先向母校麦岭镇初级中学捐赠课桌凳200套。

    在学生代表向郭景景女士敬献鲜花后,范鹏飞代表麦岭镇党委政府,为郭景景总经理颁发了捐赠证书,并授予郭景景女士“爱心大使”的荣誉称号。

    在捐赠仪式上,郭景景表示,作为一名麦岭中学培育出来的学生,她非常感激母校的悉心培养和教育,她为自己能尽一点绵薄之力,帮助母校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而深感欣慰。她期望同学们要以正确的态度去面对所遇到的困难。希望每一位同学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她还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和生活中自立、自信、自尊、自强,养成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奋发有为、自立自强,战胜困难,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将来为家乡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90后,郭景景离开家乡襄城县后,来到福建创业,凭借着她的辛勤努力和实干,以及襄城人共有的实在、质朴品质,很快在当地打出了一片天地,事业发展蒸蒸日上。

    麦岭镇初级中学副校长刘铁民代表学校向爱心人士和各级领导郑重承诺,学校一定将会管理好、使用好热心人士捐赠的每一件物品,狠抓学校管理,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各位爱心人士的厚爱,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才。

    爱心助教,情系母校。郭景景校友的善举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位师生。九(6)班学生付婷婷同学在捐赠仪式上动情地说:尊敬的郭景景学姐,感谢您,您给我们带来了崭新的桌凳,更带来了水晶一样的爱心。我们所有的同学将会对您永远心存感激,永远铭记您的善举、永远铭记您的厚爱。她代表全体同学郑重承诺,一定要不畏艰难,刻苦学习;留守乡村绝不妄自菲薄,坚守麦岭更要壮志凌云。今后一定会以郭景景校友为榜样,互帮互助,立志成才,并将爱心传递下去。她还向同学们发出倡议,从今天开始,以郭景景学姐为榜样,拒绝平庸,立大志,成大才,将来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麦岭镇人民政府镇长范鹏飞在讲话中说,这次捐赠活动意义重大,给学校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通过这次捐赠活动,让学生们看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对麦岭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爱心和责任心,看到了麦岭学子励志创业、不忘初心、回报社会的赤子之心。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鼓足勇气,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努力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二是希望每一个同学都是一名爱心使者,将爱心传递下去。三是希望麦岭镇初级中学,狠抓学校管理,努力提升学校办学品位,把麦岭镇初级中学办成一所人民满意的学校,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捐资助教 流芳桑梓”,麦岭镇初级中学校长尚志闯向郭景景赠送锦旗。

    此次捐赠仪式在简朴、喜庆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但却为麦岭镇教育留下了一份极为难得的精神财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政经观察
   第04版:大城无小事
   第05版:专版
   第06版:家有考生
   第07版:政经观察
   第08版:专版
   第09版:
   第10版:速览
   第11版:扫黑除恶进行时
   第12版:今牌通信
   第13版:专版
   第14版:专版
   第15版:专版
   第16版:今牌金融
   第17版:文娱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鄢陵法院党组书记冀超良走访慰问老干部和干警
襄城籍90后女杰向母校捐赠200套桌凳
许昌交警、志愿者联手开展“学雷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