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速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政经观察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5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0辆中东版陆地巡洋舰汽车 乘郑欧班列抵达郑州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5月14日,郑欧班列首趟“海铁联运平行进口汽车整车专列”载着60辆中东版陆地巡洋舰汽车抵达郑州国际陆港整车进口口岸。

    据悉,郑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于2014年7月1日获批,由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承建和运营,坐落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华夏大道以西、东三环以东、经北四路以南,2018年12月13日,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获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平台,是集海外采购、国际物流、保税、仓储、监管、展示交易、报关、整车检测、维护维修、零部件供应、汽车改装、商务服务和供应链金融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目前,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汽车口岸积极构建汽车贸易产业生态圈,打造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进口汽车展示交易和集散中心。

    此次,郑欧班列海铁联运进口整车专列的成功开通,实现了郑欧班列平行进口汽车品牌多样化,降低了物流成本,升级了陆港公司“运贸一体化”创新发展模式。

    据了解,郑欧班列2013年7月开行以来,实现了5个口岸出入境、6条国际线路,打通了至欧洲、至中亚和东盟的“一体两翼”陆上丝绸之路国际通道。截至2019年5月12日,班列总累计开行2129班(1224班去程,905班回程),总累计货值96.52亿美元,货重101.39万吨。打造出“数字班列”、“恒温班列”和“运贸一体化”等河南优势特色“名片”,在拓展郑欧班列进口汽车的业务基础上,郑欧班列+运邮、+进口肉类、+跨境电商等通道打通,综合运营指标稳居全国第一方阵。2016年6月,河南省郑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一干三支”铁海公多式联运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首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政经观察
   第04版:大城无小事
   第05版:专版
   第06版:家有考生
   第07版:政经观察
   第08版:专版
   第09版:
   第10版:速览
   第11版:扫黑除恶进行时
   第12版:今牌通信
   第13版:专版
   第14版:专版
   第15版:专版
   第16版:今牌金融
   第17版:文娱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未来三年 郑州将建各类博物馆100余家
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出炉 郑州4月环比增长0.5%
60辆中东版陆地巡洋舰汽车 乘郑欧班列抵达郑州
官渡黄河大桥计划年底通车 郑州到新乡仅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