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家有考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政经观察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5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招政策性加分标准出炉 4类考生可加5或10分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张静

    5月1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9年河南省中招政策性加分对象和标准出炉。

    按照规定,今年我省中招,2类考生可按照录取分值一定的标准,降低分数优先录取;4类考生可获5~10分的加分优惠,2类考生参照相关文件执行,1类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子女,按照录取分值10%的标准,降低分数优先录取;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按照录取分值5%的标准,降低分数优先录取。

    归侨、侨眷考生照顾10分录取,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凭《台湾同胞投资证书》,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照顾10分录取;对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和计划生育双女家庭,其子女报考本县(市、区)高中时照顾10分;派驻各地进行艾滋病防治帮扶工作队员的子女,报考当地普通高中的可照顾10分;少数民族考生报考少数民族学校的照顾10分录取,报考其他学校的,照顾5分录取。

    军人子女考生加分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军区政治部印发的《河南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政联〔2012〕1号)和《关于进一步明确军人子女中招优待政策的通知》(豫政联〔2019〕2号)要求执行。获得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及其子女加分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民政厅等部门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意见的通知》(豫政办〔2013〕90号)要求执行。

    此外,持有驻外使领馆出具的《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回国证明》的初中阶段回国的初中生,在初中毕业后参加我省统一组织的高中学校招生考试的,在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

    我省规定,按照“谁主管、谁认定、谁负责”的原则,公安、侨务等有关部门须向教育行政部门或考生出具有效的加分证明材料。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不得重复加分。除省定加分项目或授权省辖市确定的加分项目(如高层次人才子女加分项目,仅适用于本地)外,各地不得自行增加加分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政经观察
   第04版:大城无小事
   第05版:专版
   第06版:家有考生
   第07版:政经观察
   第08版:专版
   第09版:
   第10版:速览
   第11版:扫黑除恶进行时
   第12版:今牌通信
   第13版:专版
   第14版:专版
   第15版:专版
   第16版:今牌金融
   第17版:文娱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今年全省普通高中计划招73万人 生物、地理纳入三市考试科目
中招政策性加分标准出炉 4类考生可加5或10分
河南205名学生拟保送 34人提前“锁定”北大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