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5月1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马逊、阿里巴巴、京东等60多家境内外跨境电商大咖齐聚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 10日上午在郑州开幕

    5月的郑州,阳光洒满大地,似乎在迎接着八方来客。10日上午,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开幕式现场嘉宾云集,亚马逊、易贝、阿里巴巴、网易考拉、京东、苏宁等60多家境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代表会聚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共谋河南跨境电商发展新趋势。

    省委书记王国生宣布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开幕。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

    据悉,本次大会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办,以“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围绕跨境电商新规则、贸易便利化、数字经济等内容,举行开幕式、高峰会、展览展示及一系列平行论坛,深化全球跨境电子商务交流合作。

    近年来,河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发挥优势,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四张牌, 目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中原城市群等国家级战略平台联动发展,空中、网上、陆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加快建设。河南在全国发展中的大局地位不断提升,正在成为新时期中国内陆对外开放的高地,

    开幕式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表示,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跨境电商发展,勉励我省要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迈进,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自2017年起,我省每年定期举办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第一届大会发布了“郑州共识”引领制定跨境电商的规则体系。第二届大会推出了跨境电商“郑州模式”“郑州标准”,发布了河南跨境电商发展的蓝皮书,本届大会以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继续探索全球跨境电子贸易新标准、新规则,努力打造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交流合作平台。期待着各位嘉宾发表真知灼见,为跨境电商发展献计献策。

    目前,河南正在着力加强诚信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改善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黄强表示,我省将对标国际先进通行规则和最优标准,力争做到监管模式最优,服务效率最高,综合成本最低,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商发展水平,希望更多的领军企业在河南落子布局,安营扎寨,实现共赢发展。

    开幕式上,一大拨国内外跨境电商行业的大咖纷纷来到现场,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等国驻华使馆官员和政府部门代表;德国、俄罗斯等国企业团组代表;中国电商协会联盟、亚太经合组织电商工商联盟、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等境内外机构和商协会负责人;亚马逊、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60多家境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代表纷纷参会。

    据悉,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是我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买全球、卖全球”重要指示精神、促进跨境电商交流合作和探索贸易新规则、打造“网上丝绸之路”和内陆开放高地的重大举措,自2017年起,每年在郑州举办一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地市深读
   第06版:速览
   第07版:广告
   第08版:作文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河南新闻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南阳移动匠心打造精品网络 全力保障月季洲际盛会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 10日上午在郑州开幕
国际最权威空运危险品证书 以后在咱河南就能参加培训了!
50人国内外专家“头脑风暴” 助推中国经济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