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特别报道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里老板“找罪受” 鲁山深山沟里开民宿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王俊生 见习记者 王佳宁 

    实习生 王向宇/文图

    “我们相信,今年五一节假期,花园沟村一定会迎来一个游客流量高峰,这就是我为故乡的献礼!”4月25日,梁群看着古色古香的“清水河山居”民宿招牌,信心满满地说。

    花园沟村距鲁山县团城乡12公里,包括23个自然村,最远的化石沟组距村部8公里,楚长城、化石山、铁瓦庙,千年辛夷王、万年榆、珍珠三道瀑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如诗如画,只是藏于深山中,久不为人识。

    2018年7月,该村的对口帮扶单位平顶山市委组织部计划在花园沟村打造一个全新的民宿旅游项目。没想到,来自信阳的“大老板”河南金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群经过简单考察后,很快拍板:“我是一个22年的老党员,也是土生土长的团城人,我来为家乡做点事。”

    1983年,17岁的梁群因家庭困难辍学外出打工,经过多年打拼,他名下的企业已经在全省开设5家分公司,拥有员工近300人。虽长年在外,但梁群的乡土情结依然浓厚,每年春节,他都会到家乡的中小学、养老院、孤儿院等捐钱捐物,并先后投入20多万元助力家乡基础设施建设。

    2018年10月,清水河山居项目开始动工,目前清水河山居的四合院和道路硬化工作已经基本完工,具备住宿和餐饮条件,多功能活动室等配套建筑进入装修收尾阶段,五一前将正式开门迎客。

    采访中,团城乡党委书记李建军表示,作为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花园沟村民宿项目的建成,将带动激活村集体经济,并促进村民现有农家宾馆的提档升级,使乡村旅游资源实现“一着棋落,满盘皆活”。

    “有人问我,为啥放着老板的清闲日子不过,偏偏跑到山沟里‘找罪受’?我只是觉得,人不能忘本,尤其是不能忘了家乡。”梁群如是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大城无小事
   第05版:拍案说法
   第06版:政经观察
   第07版:速览
   第08版:速览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河南新闻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汗!偷辆17吨的铲车欲从漯河开回湖北 民警一路追踪最终将窃贼抓获
中!临颍县电力职工田间地头搞服务
恋爱不成送出去的彩礼钱咋办?退还!
有钱偏不还?法院公安联手抓“老赖”
遇到校园欺凌咋办? 民警面对面支招!
城里老板“找罪受” 鲁山深山沟里开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