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大城无小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城无小事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一”小长假期间 郑州东站将增开78趟临客列车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4月30日至5月4日“五一”小长假期间,郑州东站预发送旅客50万人次,预计出行高峰将出现在5月1日,当日发送旅客将达到13.2万人次。□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雅平

    通讯员 何彬 张誉川

    加开“五一”临客78列

    高铁列车67列城际列车11列

    “五一”小长假期间,该站客流流向主要将以北京、武汉、西安、上海等旅游城市中短途为主,省内则集中在洛阳、三门峡、信阳、安阳、商丘等方向。为应对此次小长假客流高峰,郑州东站加开“五一”临客共78列,其中高铁列车67列、城际列车11列。加开的高铁主要发往三门峡、洛阳、西安、安阳、北京等城市,方便旅客的中短途旅游;城际列车则集中在宋城路和新郑机场两地。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加开临客列车车次较多,开行时间不一,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提前关注车站公告、“畅行郑州东站”微信服务号、铁路12306网站等查询具体车次开行时间。

    4月30日起

    西南口交通大厅将正式投用

    在售票组织方面,该站将最大限度地加开售票窗口,并增设咨询台,为旅客提供售票、改签、退票等车票业务问题咨询以及互联网、电话订票取票指引,并现场帮助旅客注册及核验12306账号等一系列便民购票举措。

    在客运服务方面,车站将细化客流引导措施,认真做好重点旅客运输服务工作,优化残疾人购票专口和重点旅客服务区环境,安排专人通过官方微博、24小时热线对重点旅客进行预约登记和进出站接送服务,开辟一站式绿色通道,方便重点旅客候车乘车。车站还将加大临客列车宣传力度,利用站内电子时刻表、LED显示屏、各售票处公告屏和官方微博提供列车余票、发到站、开车时刻等信息,搭建旅客出行的信息化平台。

    为了避免旅客排队拥堵耽误乘车,该站将在高峰时段开启全部进站通道和实名制“刷脸”进站闸机,最大化方便旅客进站候车。目前,车站西南交通大厅正在升级改造中,记者也从郑州东站了解到,4月30日西南交通大厅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西南、西北交通大厅电梯运量都将大大升级,旅客因电梯拥堵而耽误乘车的问题将进一步得到解决。

    郑州东站在此提醒广大旅客,进京列车二次安检将持续到4月29日,在此之后车站将仍继续加大“三品”检查力度,避免各类危险品进入车站,确保旅客人身安全。客流高峰期带来的环境卫生问题也将以更加全面、细致的保洁工作应对,确保候车室干净卫生,饮水供应设备完善,休息区舒适整洁成为此次小长假期间服务措施的标准之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大城无小事
   第04版:天天315
   第05版:发现正能量
   第06版:拍案说法
   第07版:拍案说法
   第08版:广告
   第09版:阳光校园
   第10版:大城无小事
   第11版:速览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专版
   第15版:专版
   第16版:专版
本该收2元的三类停车区域收4元 停管员收费“升级”为啥恁任性?
“五一”小长假期间 郑州东站将增开78趟临客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