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03版
我们都是追梦人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安交警凌晨巡逻 抽丝剥茧侦破一桩命案

    侦破重大刑事案件,交警也是很棒的。这不新年初始,许昌市建安区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凌晨巡逻时发现一起亡人事件,就抽丝剥茧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件。

    1月11日凌晨,许昌市建安区交通管理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刘龙巡逻至311国道椹涧乡沟杨桥西附近,发现道路中间隔离带北侧紧靠中间隔离带处躺着一死亡男子。

    刘龙立即要求大队指挥中心通知事故民警出警,事故民警范亚磊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勘察:现场除一具男尸外,事故现场未见任何车辆撞击痕迹,路面未见车辆刹车痕迹,未见散落物,疑点重重。他立即上报大队领导,并走访周围群众,调查有没有人认识死者。

    大队长王坤建对此事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并要求主抓事故的副大队长苏华一定要尽快查清事故事实。一是在事故现场周围张贴认尸启事,走访群众,看有无群众认识死者;二是调取附近监控设备,看死者如何到达现场;三是通知许昌莲城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所对尸体进行检验,查明死因。

    专案组民警陈进业务精通、耐心细致,在多次询问现场目击人,多次勘验现场后发现疑点重重,不像交通事故,初步判定为刑事案件。随后,陈进又与法医联系,仔细观察死者验尸照片后,发现死者只有面部受伤,凭着多年在刑侦岗位工作的经验,认为应该是钝器所伤。此时,民警在现场走访的情况已经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扩散。

    1月12日,一名叫罗某菊的妇女看到信息后报警称家人失踪,民警让其到殡仪馆辨认,确认死者是其丈夫黄某凯。

    1月14日上午,正当民警紧锣密鼓地开展侦破工作时,死者妻子罗某菊到事故处理中队处理事故,要求将尸体拉回家,反复说不要求事故处理中队调查该案件。办案民警本来就感觉案件有蹊跷,再加上罗某菊的反常举动,就更加引起民警的警觉。陈进同中队长朱智锋商量,立即对罗某菊展开询问,罗某菊最初闭口不谈,只是一味地要求带尸体回家,不要求处理事故。两人多次询问平时家庭相处情况及当天失踪情节,迫于强大的政治攻势和思想压力,罗某菊无法自圆其说,心理防线被突破,坦白交代了事情的经过。她平时与丈夫因家庭矛盾多次发生纠纷,心怀怨恨,1月11日凌晨,趁其丈夫黄某凯熟睡之机,用镢头照其头部连砸了几下,将黄某凯杀害。为了逃避罪责,她用三轮车抛尸在311国道椹涧乡沟杨桥西附近公路上,妄想造成交通事故的假象。不料,被细心的交警识破。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菊已被移交公安局刑侦大队。

    自此,这起离奇的恶性杀人抛尸案件胜利告破。

    通讯员 田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03版: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04版: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05版: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06版: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07版:我们都是追梦人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专版
   第11版:大城无小事
   第12版:速览
   第13版:医界观察
   第14版:今牌金融
   第15版:专版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文娱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第33版:河南新闻
许昌建安供电公司走访贫困户春联送祝福
建安交警凌晨巡逻 抽丝剥茧侦破一桩命案
许昌供电公司深化“放管服”改革 提升服务质效
许昌建安供电公司保卫蓝天 电力先行
长葛供电公司落实“放管服” 夯实服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