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1月1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中报到 河南进入“两会时间”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王姝/文图

    带着期盼、带着民意,参加河南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再次行进在履职尽责的路上。1月13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陆续前往驻地进行报到,河南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今年是本届政协各个界别的委员们和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二年,如何更好地提高为民履职能力水平,是代表和委员们都在深深思考的问题。

    在本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不乏85后甚至90后,他们给“两会”带来了蓬勃的青春风采。1989年出生的李冰(如图)便是其中之一,虽然是一名新代表,但她的故事却被不少人熟知,她带瘫痪母亲出嫁的故事,曾感动了濮阳整座城市,并被评为全省道德模范。1月13日下午,来到驻地进行报到后,李冰便开始在房间里对将要在此次人代会上提交的建议进行修改。在她面前的桌子上摆着厚厚一摞资料,这些都是她专门搜集来的,今年“两会”上,她将就深入挖掘孝道文化增进文化自信提出建议。

    李冰表示,文化,乃历史之血脉、民族之魂魄。历史因文化而常青,民族以文化而传承。而孝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脉相承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精神脉络。弘扬孝文化,对于解决人口老龄化等社会问题,将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

    河南省人大代表、商丘市睢阳区广东务工创业党支部书记、睢阳区驻广东农民工服务站站长邓长青刚从深圳赶回郑州,便立即赶到驻地河南饭店报到,“这几年河南的交通发展速度很快,我从深圳回来,无论是坐飞机,还是高铁,选择更多,回家更方便了!”邓长青说,自己在深圳,每年在家乡工会组织的帮助下,组织大巴车集中接送务工老乡回家,对交通发展的感受特别深。

    省人大代表王安生是一名返乡创业的“85后”。去年3月,他从浙江慈溪回到家乡民权创业,从事制冷行业。“我们去上海、江苏和山东考察,最后决定回乡创业,希望在民权‘冷谷’的基础上,推动商丘乃至河南制冷行业的发展。”王安生说,此次来“两会”,准备在建立行业规范方面提出建议。

    来自睢县后台乡闫庄村的省人大代表闫文中,走进房间第一件事,就是仔细阅读桌上的材料。记者看到,作为睢县闫庄二夹弦剧团团长,闫文中关注的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问题。“二夹弦在我们当地很受欢迎,但仍然面临传承无力的困难。”但闫文中表示,欣慰的是,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对非遗也越来越重视,支持的力度也很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速览
   第05版:速览
   第06版:政经观察
   第07版:中国观
   第08版:面对面
省政协推出河南政协APP 委员可在手机上提交提案
无标题
16个扣费类恶意程序变种被曝光 全部为视频影音播放类
中欧班列(郑州)绥芬河口岸开通
外交部回应波兰拘押华为员工 大使馆已第一时间约见波兰外交部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中报到 河南进入“两会时间”
委员张鸿林:建议将验光和配镜费用纳入医保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