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安人寿洛阳中支:持续优化理赔体验 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17 17:21: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1年以来,平安人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客户需求出发,不断扩充完善理赔服务体系,优化客户体验,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有温度的理赔服务。

科技赋能 提升理赔服务体验

平安人寿依托数字化能力提升,不断升级、完善智能理赔服务体系。为解决客户理赔时效长、手续繁琐、治疗资金压力大等理赔难点、痛点,平安人寿打造了以“闪赔”“智能预赔”和“重疾先赔”为代表的理赔服务体系。其中,通过手机端申请后30分钟赔款即可到账的闪赔服务,2021年洛阳平安人寿闪赔赔付件数超五千件,赔付金额超870万元,件均10分钟,最快1.78分钟,进一步缩短理赔时效,提升客户体验。

2020年8月24日平安人寿依托科技平台与大数据模型重磅推出智能预赔服务,为符合条件的客户在住院过程中,提前赔付部分理赔款,缓解客户的治疗资金需求。2021年洛阳平安人寿智能预赔83件,赔付金额21.6万元。

持续推动的重疾先赔服务,让符合条件的客户在住院期间便可获得重疾理赔金,让客户在最需要治疗时不再为高额治疗费而发愁。2021年,洛阳平安人寿共为75位重疾客户提供先赔服务,赔付金额767.8万元。

2021年全年,平安人寿洛阳中支共计赔付1.18万件,赔付金额9465.8万元,豁免客户保费2033.3万元。未来,平安人寿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主动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依托数字化赋能,为客户提供更简单、更高效、更温暖的理赔服务体验。

科技力量助服务 人文关怀落实处

一直以来,平安人寿都坚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认真推动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工作,从完善评价体系、深化审查机制、创新内外宣传方式、优化服务手段等方面入手,不断规范销售队伍行为,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客户体验。

在“3·15”期间,开展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宣传活动中,平安人寿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情况,借助科技的力量,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办理业务、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利用好线上金融工具,共同做好特殊时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与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更大范围、更有保障和更可持续地服务好客户,平安人寿洛阳中支积极响应监管服务创新号召,利用科技赋能保险服务,在业务办理方面推出“智慧客服”,客户足不出户,通过移动设备即可在线上办理业务。业务根据风险程度自动分为多种确认方式,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同时7×24小时不间断,全面满足现代人群在不同时间、不同地域的业务需求,极大程度满足了保险消费者的需求,提升了消费者对于保险知识的认知水平。

公司在推动科技服务的同时,也考虑到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需求和体验,在客服中心设立了老年人服务专区、专属服务窗口;配备了爱心专座、专属轮椅、老花镜等设施设备;培养了一批专业技能扎实、服务意识出色的精英服务顾问,为特殊人群送去更加舒适、贴心的临柜服务。从保险咨询到业务办理,从理赔协助到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平安人寿洛阳中支为客户提供了一站式的金融服务体验。

利用科技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不忘细节处关怀消费者合法权益,平安人寿会一直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保险保障,坚持向公众普及消保知识,为金融教育宣传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