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卡片服务大民生 交通银行社保卡升级市民卡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30 07:20: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9月10日,郑州市民卡(社保卡)正式上线,这张卡既能证明你的身份,又有银行卡的功能,还可以用于就医结算、公共交通、水电缴费等,有市民称:“这真是一张方便百姓的卡。”

    按照“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的指示要求,郑州市相继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市民卡建设的实施意见》《郑州市市民卡建设实施方案》,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郑州市民卡应运而生。

    郑州市民卡在社保卡原有功能基础上,集公共交通、文化旅游、商超支付等功能于一体。也就意味着,今后拿着一张市民卡,就可以畅享各类政务服务、乘公交、泡图书馆、进社区、缴罚款、就医结算等。不仅如此,到商场、饭店、娱乐场所、加油站消费,也可以“一卡搞定”。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欣欣 通讯员 李润天

    ?小卡片服务大民生

    市民卡有政务服务、公共服务、金融支付、信用服务四大基础功能,其中金融支付功能主要依托市民卡上的金融账户实现。交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张卡内存在两个账户,一个是医保账户,一个是金融账户。为了确保能享受到各项福利和补贴的发放,持卡人需及时前往发卡银行网点激活市民卡(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金融账户的卡可作为银行借记卡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服务。郑州市青年人才补贴、各类社保待遇、惠民补贴等均通过该卡金融账户发放。

    交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社保卡升级为市民卡也带动金融机构从多渠道为市民提供优惠便利的金融服务,用户在交行开通市民卡(社保卡)金融账户后,免全国跨行取款手续费、账户变动短信提醒费,免收挂失手续费、年费及小额账户管理费等多种优惠,详细情况可在办理时咨询交行各发卡网点工作人员。

    ?优惠更多 功能更全 交行喊你升级啦

    9月10日,与郑州市民卡同步上线的,还有一个基于其金融功能的爆款缴费活动。市民卡客户可享有缴费立减、打折等专属优惠。

    据悉,9月10日至10月10日,市民卡(社保卡)用户首次进行水、电、燃气、暖气、通信费、有线电视等生活缴费可享受8.8折起优惠,缴暖气费最高可减200元,每人最多享受一次生活缴费优惠。

    交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用市民卡(社保卡)办理生活缴费,要先激活金融账户并确保账户余额充足。9月10日缴费活动上线以来,由于优惠力度大,参与人数众多,每日限定了优惠名额,如果近期有缴费需求的市民可及时关注本次活动。

    多年来,交通银行始终致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作为郑州市民卡的合作银行,全力支持市民卡即时发卡及补换卡服务,目前郑州市51家网点可办理新一代市民卡(社保卡)的申领和置换服务,广大市民可前往咨询办理。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