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创新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营造清朗金融环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7 07:04: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自9月以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紧紧围绕响应河南省银保监局、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工作部署,积极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宣传活动。依托辖区网点,利用“线上”阵地,聚焦老少人群,采用知识讲座、动画视频、云课堂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创消保宣传的新思路,新模式,精准提示非法金融活动风险,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金融素养。□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欣欣 通讯员 张星辰

    ●搭建线上线下平台 打造金融知识普及多元化阵地

    据悉,此次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在全辖九个地市90余家网点共同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利用全辖网点的379台自助机具、270余个电子屏共同刊播活动口号、主题画面、宣教图文,制作金融知识折页35500余份,确保宣传物料充足。在金融产品咨询与销售、金融业务办理等各个环节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通过发放“明白卡”、“一句话风险提示”倡导理性消费,普及投资理财产品特点和风险分级,提示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理财产品。

    在组织线下常规宣传的基础上,该行通过官网、交易终端、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发布《入学小考,开学季必备防骗指南!》《倡导依法理性维权,抵制“非法代理投诉”》《小浦反诈记》等原创内容,开展线上宣传。结合区域特点,积极转发总行宣教内容,动员全行员工在朋友圈、微信客户群广泛传播,远离非法机构、非法平台推出的非法产品,不眼红高额回报,不落入陷阱圈套。

    ●聚焦“一老一少”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

    该行本着“走出去”真正将金融知识送入千家万户的原则,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走进社区、校园,以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广大金融消费者传递实用的金融知识。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本次活动期间,该行结合9月开学季走进校园,重点聚焦青少年群体,开展覆盖广、形式多、内容新的宣传普及活动,引导大学生群体树立正确消费观念,选择正规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校园不良网络借贷、远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营造校园健康学习环境,真正将金融知识送到学生身边。在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省银保监局的指导下,郑州分行还与其余7家金融机构共同成立校园金融知识联盟,通过常态化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云课堂,为高校学子提供金融知识宣讲。

    截至9月20日,累计为多所初、高中学校以及高校共计3万余名学生送去金融知识普及的“开学第一课”。烈日炎炎,正如浦发人的热情。志愿者们向师生发放征信知识、防范非法网贷、“断卡”行动、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积极践行金融知识宣传者的责任和义务。

    分行组织志愿者通过走街串巷、设点宣传等形式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为社区居民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指导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朋友如何识别金融风险,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活动中,宣传志愿者通过生动讲解典型案例,让居民了解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并告诫居民远离赌博,不要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收款码等,切实增强安全用卡、安全支付的意识。针对老年客户,该行专门制作了防范非法集资原创动画《消保科普:小浦反诈记》,依托金融知识普及员——小浦形象,聚焦不同的受众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并组织员工和客户依托朋友圈、聊天群进行转发,引导老年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的理财观。

    ●结合“乡村振兴”

    送金融知识进村镇进集市

    农村仍然是金融知识宣传的薄弱环节,该行践行金融社会责任,组建志愿者队伍深入林州古城村及外迁户社区,通过开设金融知识讲座、播放《红色金融路》短片、播放原创金融知识宣传微电影及动画等集中宣教,结合广场宣传、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为乡村的老百姓送去金融知识和节日慰问,推动普惠金融和金融知识普及,打通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最后一公里”。

    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知晓面,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秉持“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担当,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营造良好的金融氛围。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