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徐镇派出所中秋假期持续开展盘查酒、醉驾行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5 02:26: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王平

    中秋节期间,在做好安保的同时,濮阳县公安局徐镇派出所在所长王石锁的带领下,全体民、辅警放弃节假日休息,紧扣保障节日安宁祥和主题,精心组织,立足辖区实际,持续开展盘查酒、醉驾行动,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受损失。

    2021年9月21日(农历八月十五)20时许,徐镇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派出所集合,所长王石锁要求大家坚持“实战引领,主动进攻”巡防思路,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推向一线。22时许,该所民警巡逻至徐镇镇吉寨村北时,发现一辆白色“哈弗H6”轿车沿吉寨村北乡村公路自西向东行驶,巡逻人员遂对其盘查,司机刘某见状后,慌忙将车停在路边沟渠,假装“解手”,民警遂对其检查,发现司机刘某浑身酒气,刘某拒不承认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对其耐心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司机刘某讲解酒后驾驶机动车对社会的危害性,最后,刘某承认了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事实,后经山东博济法医司法鉴定所鉴定,送检的刘某的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39mg/100ml,刘某的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

    9月22日(农历八月十六)晚,徐镇派出所持续开展酒、醉驾盘查行动,21时30分许,巡逻民警在徐镇镇任楼村东头进行盘查行动,当场查获司机廉某驾驶一辆白色“吉利帝豪”牌轿车有酒后驾驶的嫌疑,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测试,廉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06mg/100ml,经询问司机廉某,廉某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供认不讳,后经山东博济法医司法鉴定所鉴定,送检的廉某的血液中乙醇含量为96.95mg/100ml,廉某的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

    经过持续开展酒、醉驾盘查行动,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受损失,有效威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确保了辖区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定的中秋假期。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