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心系河南灾区群众 绘就“风雨同舟 建行有爱”新画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4 09:26: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1年7月,一场百年不遇的强降水突袭河南,让有着五千年文明的中原大地猝不及防,接踵而至的新冠疫情又给抗灾救灾平添了几分忧愁。面对接连而来的灾情,建设银行总行及河南省分行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总要求,始终把灾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会同积极应援河南的人民子弟兵、勤劳朴实的中原儿女,共同绘就了一幅“风雨同舟、建行有爱”的动人画卷。

群众利益无小事

  灾情就是命令!特大洪灾发生后,建设银行总行党委心系灾区群众,第一时间向河南省分行拨付专项费用1000万元,用于向灾区提供生活亟需的预包装食品、米面油、饮用水、方便面、夏凉被等抗灾救灾重点商品。

  “0元购,那不是就不用付款了吗?”

  “那肯定不行,现在系统就没有办法支付,结算交易总要付款的,如果付款额是0,系统肯定无法成交。”

  面对现有系统支付限额、优惠券核销等限制,开展“风雨同舟 建行有爱”0元购活动遇到了“致命性”的拦路虎!

  “系统不支持,那就现在开发,马上测试,成功后立即上线!”

  建设银行总行党委一声令下,业务需求部门、金融科技部门、广州开发中心立即组织人员连夜对接需求、加班开发、连轴测试。

  “终于成功了啦……”在经历了周六、周日两天一夜的鏖战和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修复后,7月25日晚9:08分,测试现场和微信群一片沸腾,“0元购”活动终于可以开展了!

同舟共济抗灾情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全国各地驰援河南的人民子弟兵在泥水中开挖导渗沟、填埋沙石、疏通排水渠、垒填沙袋。似火的烈日把大堤晒得热浪翻滚,他们的皮肤也晒成了黑色的“熊猫臂”;他们顾不得休息和用餐,时刻冲锋拼搏在最危险的地方,哪里最紧急、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鲜艳的党旗在飘扬,是人民子弟兵托起了灾区群众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人民子弟兵抗洪抢险冲锋在前,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也迅速行动,积极参与服务保障工作。

  建行鹤壁分行第一时间联系供应商、调配组织货源,借助“风雨同舟 建行有爱”0元购活动,第一时间将救灾物资和商品送到受灾群众和武警官兵手中。捧着一个个面包、一桶桶方便面、一瓶瓶矿泉水和一床床夏凉被等物资分发到子弟兵手里,连日的辛劳也值了,军民携手战胜洪灾、重建家园的信心也更足了。

携手商户克时艰

  “积压的这么多货可咋办啊?”

  面对满屋的库存商品、想着马上要付的租金、水电、人工成本等,河南“每一天”连锁超市负责人忧心忡忡!连日的暴雨已导致多家门店持续停业,大量商品积压亟待销售,资金周转压力巨大,到期货款偿还困难。建行郑州金水支行了解到合作商户遇困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超市负责人,在为各家门店开展“风雨同舟 建行有爱”0元购活动的同时,积极为其申请我行普惠类贷款产品,缓解资金周转“燃眉之急”。

  看着店门口客户从之前的门可罗雀,再到现在的门庭若市,看着不断跳动的销售业绩数字,“每一天”连锁超市负责人的心终于踏实了。

  “关键时刻还是建行有爱,还是大行有担当,建行真中!”

并肩战斗防疫情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洪灾尚未褪去,疫情又卷土重来,“涝疫结合、封城封路”让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和病人陷入了困境。了解到该院急需救灾及防疫物资后,建行河南省分行立即协调救灾及抗疫所需的食品、口罩、防护服等亟需物资,借助“风雨同舟 建行有爱”0元购活动,将一车车抗疫物资及基本生活品送抵到医生和病人手中,在默默传递着建行脉脉温情的同时,更加增强了全省人民尽早控制疫情的信心!

  服务有温度、落实有力度、支援有速度!截至9月14日,活动正式启动近50天来,虽然疫情突发为活动按下了暂停键,但活动已惠及郑州、新乡、鹤壁、安阳、周口、焦作、济源等7个地市受灾商户超140户、超过13万受灾群众感受到了建行真切的关爱和温暖,建设银行“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在基层也扎下了根!  (通讯员 王豫锋 晏辉)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