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大力推广智能化特色理赔服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7 16:33: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作为保险服务的重要环节之一,理赔是客户直观感受保险服务的重要窗口,也最能体现保险保障的价值与意义。

  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下,平安人寿始终秉承“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服务理念,依托“科技+”策略,向全面数据化经营迈进,推动各板块和流程实现智能化升级,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理赔服务,始终如一地专注于理赔服务体验的提升。

  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积极发挥风险保障和社会稳定器的作用,以人性化服务为内在要求,以理赔更易兑现为目标,依托总部科技赋能并结合地方实际情况,推广多项理赔流程优化举措,为客户打造“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理赔服务体验。

  截止2021年6月,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本年度累计为24.12万人次送去16.96亿元的理赔保险金,目前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推出的智能化特色理赔服务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闪赔:

  平安人寿在“安e赔”基础上,利用在线互动、光学字符识别、人脸识别等科技手段,推出30分钟内完成理赔的“闪赔”服务,实现“极速理赔,一触即发”。今年上半年已有10.47万件理赔案件以“闪赔”结案,累计赔付3.1亿元,最快仅需0.7分钟。

商保快赔:

  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加入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牵头搭建的商保快赔平台,从商保平台直接获取就诊数据,及时给出理赔结论,省去客户准备病历资料的麻烦,客户无需为收集理赔材料反复奔波于医院和保险公司之间。今年上半年已有129位平安客户成功体验此项服务。

商保直赔:

  国内公立三甲医院商保平台(医院信息直连系统)自2017年在郑落地后,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持续优化内部流程,平安客户在联网医院就诊并申请直赔的客户,出院即可拿到理赔款,真正实现了免资料、免奔波、免等待。今年上半年已有1292位公司客户在郑州市中心医院成功体验了商保直赔,解决了程序复杂、时效性差、安全性不足的保险理赔痛点。

智能预赔:

  平安人寿依托科技平台和大数据模型,重磅推出“智能预赔”服务,该服务打破了传统理赔申请赔付的模式,将理赔环节前置到住院治疗中,缓解客户资金压力,让客户更加安心、踏实地治疗。智能预赔服务2020年8月在河南上线,今年上半年共有684位客户体验到了179.36万元智能预赔服务。

  未来,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将在集团和总部战略的指引下,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从产品、渠道、数字化经营三个方向建立真正长期可持续的健康增长平台,持续为中原人民提供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理赔服务;坚持保险回归保障本源,履行保险行业的使命,为国民的美好幸福生活保驾护航,为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