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信银行为老年客户 提供“有温度”的养老服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6 07:23: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中国老龄化社会正在加速到来,“新”的老年群体更加与时俱进,他们更关心健康管理、财富管理、知识更新,他们追求在长寿时代拥有丰富而有活力的退休生活方式。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中最早成立的新兴商业银行之一,老年客群是中信银行零售业务重点客群之一。10年间,中信银行以“幸福家 有温度”为服务理念,打造“幸福年华”老年客户服务体系,创造了众多的“率先”。

    整合资源,为老年人群量身定制专属金融服务

    小杨父母是中信银行的客户,他们65岁了,希望能“玩转”子女给他们买的智能设备,能随时通过中信银行的电话专线咨询医生有关健康问题;能报名加入当地的老年大学,学习国画和乐器;到超市买东西也像年轻人一样用手机刷一下,付款成功,这些现在都能在中信银行得以实现。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中信银行整合中信集团旗下和合作伙伴的丰富资源,通过中信银行在数字化、人工智能和开放银行等金融科技方面已有的经验,赋能养老金融业务,使养老场景的优质体验无处不在,客户既能在网点获得超值的养老金融服务,也能通过周边商超、老年大学、线上课程、健康银行、社区沙龙等获得专属老年人群的增值服务。

    2020年的新冠疫情期间,针对有慢病管理需求又不能去医院就诊取药的老年人群,中信银行上线了“在线义诊”服务,咨询客户超过10万。中信银行还上线了“老年慢病管理贵宾增值服务”,为老年人提供高血压、糖尿病、胃病的居家检测、医生评估指导、异常数据监测、科学用药管理服务,近3万客户享受了该项服务。

    同时,中信银行还制作了系列手机银行使用学习短视频,教会老年人足不出户查询账户余额、转账汇款、如何玩转智能手机等。

    幸福1+6老年客户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

    据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养老服务金融是金融机构围绕全体社会成员养老相关的投资、理财、消费及其他非金融需求,采取的一系列有关金融产品与服务的金融活动。一直以来,中信银行秉承“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企业愿景,竭力为客户提供各类服务和保障。2020年,中信银行将秉持“有温度”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完善“幸福1+6”老年客户体系。

    “1”指一个核心产品体系,“6”从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游、老有所乐、老有所享六方面布局养老金融,所对应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有:金融产品、健康银行、老年课程、老年专属旅游、老年才艺大赛、老年专属优惠,全面构建老年客户高品质的养老生活平台。

    以“有温度”的服务呵护老年人的幸福

    “爱,永远没有终点。 中信银行通过量身定制的养老金融服务,为老年朋友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以有温度的服务呵护老年人的幸福。”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表示,“中信银行将发挥养老金融的优势,构建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养老金融生态圈。”

    据悉,中信银行2019年零售个人客户总量迈入“亿级”时代,零售管理资产突破2万亿,出国、老年、女性三大客群价值贡献表现突出。年报表明,中信银行老年客户1376万户,较上年末增长18%。目前,中信银行在经营老年客群上的服务品质位于同行第一梯队。

    郑州分行老年客户专属权益 增值服务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为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有温度”的银行服务愿景,感恩回馈广大老年客户,自2014年以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持续7年开展老年客户积分兑换鸡蛋客户回馈活动。据中信银行网点服务人员介绍,凡是年龄达到50周岁的老年客户,在中信银行办理指定金融业务和产品,均可获赠幸福积分,积分累积到一定数额即可兑换鲜鸡蛋。话语间,笔者刚好看到一位老奶奶来网点兑换鸡蛋,记者对老奶奶进行了简单采访,老奶奶表示中信银行的积分换鸡蛋服务特别接地气,对中信银行的积分换鸡蛋服务连连称赞。

    以“幸福”为方向,以 “幸福+财富”、“幸福+健康”、 “幸福+学院”、“幸福+出行” 、“幸福+优惠”和“幸福+舞台”为坐标,立足11年深耕养老金融服务的基础,中信银行致力于携手中老年人群共创美好未来。张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