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e政通”确实“中”——建行河南省分行“e政通”助力政府采购融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5 03:08: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太感谢建行这笔贷款了,我再也不用为备货资金发愁了!”日前,企业主王先生激动地说。

    王先生感谢的正是建行河南省分行推出的创新产品“e政通”。王先生经营一家技术服务企业,今年中标了省内某事业单位的设备改造采购项目,合同金额约600万元。“接到订单真是喜忧参半啊!” 王先生感慨地说,“喜的是接到这么大一个订单,忧的是没有那么多钱备货。”备货需要企业先投入大量资金,而企业资金流不宽裕,一时难以筹到足够的资金生产周转。了解到客户难处后,建行河南省分行以“e政通”产品迅速化解客户融资难题,为客户投放专项贷款400万元,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响应政府采购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要求,充分运用政府采购合同备案管理和国库集中支付等财政政策,解决小微企业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建行河南省分行积极创新网络供应链“e政通”业务,基于供应商的政府采购合同,为中小企业供应商提供全流程在线网络金融服务。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继忠

    通讯员 刘馨予 于晓洋 焦志磊

    ??“订货单”变成“提款单”

    近年来,省政府对政府采购融资高度重视,多次要求支持政府采购供应商开展融资。但由于中标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加之疫情影响,企业资金链普遍紧张,中标供应商融资需求更强烈。

    为缓解广大政府采购供应商融资难的问题,落实河南省政府《河南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建行河南省分行依托河南省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数据,基于政府采购合同,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向中标政府采购项目的供应商提供全线上融资。

    通过“e政通”业务,一张张政府采购订单变成中标供应商的“提款单”。企业获得高效便捷的融资,有效解决政府采购订单项下小微企业采购原材料、组织生产等资金难题。

    同时,有效助力政府提高采购效率,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效能,获得政府与企业的高度认可。

    ??“跑银行”变成“网上办”

    据悉,“e政通”业务是建设银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系统对接,整合多方资源,以政府采购供应商的历史采购中标交易信息、履约记录、综合风控数据(工商、司法、征信等)等大数据分析后自动评级准入并确定业务额度,为中小企业供应商提供的全流程在线网络金融服务。供应商通过电子渠道在线申请、实时审批、签约、支用和还款,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办贷款。

    除了操作便捷,“e政通”业务还有很多优点:

    一是无须抵押,仅依据政府采购合同及历史交易、履约信息作为授信依据;

    二是融资额度高,3000万元以内自动审批;

    三是在线审批,最快T+0放款;四是还款灵活,持多种还款付息方式,支持提前还款。

    “以前找银行融资都要求提供财务报表、银行流水之类的一大堆材料,这次竟然都没有要,网上申请一下,很快就办下来啦!”客户欣喜地说。

    今年以来,建行河南省分行已累计投放“e政通”专项贷款6000多万元。建行河南省分行始终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紧跟企业融资需求,融合创新,探索资源共享、生态共建的长效机制,打造G端平台,化解融资难题,支持企业快速发展,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