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汝阳县第五届“平安杯”中小学科技节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8 02:32: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继忠

    10月23日上午,汝阳县第五届“平安杯”科技节在该县外国语小学举行,副县长蔡绍杰,县科协、县教育体育局、中国平安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蔡绍杰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县教体局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积极在全县开展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科学教育和科技活动。科技节大赛是对我县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又一次促进,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积极创造条件,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形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充分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潜能打下坚实的基础。中国平安汝阳支公司负责人巴智勇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平安在2019年启动了“AI不孤读—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面向全国千所乡村学校开展科技素养课堂,河南省作为项目落实的第一站,中国平安通过科技赋能,研发课程实验包,引入城市优质教育资源,助力发展汝阳教育事业,切实提升乡村学生的科技素养水平,达到教育扶贫的真正目的;期望通过科技节活动全面展示“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内容和成绩,共同助力乡村青少年的科学教育发展。

    当日的大赛设置小发明、小制作、小创造等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让学生去体验、感悟科学的魅力,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全县各乡镇及县直学校的20多个代表队500多名师生参加了大赛。活动结束后,对参赛获奖选手进行颁奖表彰。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教体局主办,县外国语小学承办,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平安等给予赞助。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