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马明哲荣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1 08:14: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继忠 通讯员 薛光明

    10月17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明哲荣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全国脱贫攻坚奖是国家脱贫攻坚领域最具影响力与权威性的奖项,其中“奉献奖”以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热心扶贫济困、乐于奉献爱心、帮扶效果显著为评选标准,表彰各类社会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和公民个人中的扶贫先进典型。

    在马明哲的带领下,中国平安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紧扣“精准”二字,创新扶贫理念、扶贫机制和扶贫方式,于2018年启动面向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的“三村工程”。过去3年,中国平安“三村工程”已在全国21个省或自治区落地,通过扶贫保、发债、贷款等多种形式,共发放扶贫资金265.96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47036人。

    中国平安还发起大型网络消费扶贫公益项目“平安云农场”、援建希望小学114所等。

    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马明哲与其家人捐资设立的明园慈善基金,10余年来与中国平安共同致力于扶贫帮困和赈灾、关爱妇女儿童以及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支持文化发展等公益慈善事业,目前已捐赠5000万元,受益学生数万人。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中国平安饮水思源,心怀感恩,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回馈社会、建设国家’的企业使命。多年来,我们以创新金融科技之力,与14亿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一起,书写脱贫攻坚、家国平安的伟大历史答卷。未来,我们将全面落实习总书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