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加强金融消保工作 坚守金融为民初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30 01:46: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平安银行郑州分行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介活动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继忠

    通讯员 刘欣

    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守金融为民初心,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相关单位要求,平安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于近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宣介活动。

    宣介活动内容包括存款保险宣传、网络信息安全宣导、金融知识分享等多项主题,通过网点阵地宣传、社区宣传、展厅宣介、官网宣介、微信公众号、口袋银行APP、媒体宣介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协同展开。

    9月初,平安银行郑州分行正式启动存款保险宣传活动。一是对全行人员,特别是网点一线人员开展存款保险培训,强调重视与落实存款保险培训宣传工作;二是在各网点门头LED电子屏持续滚动播放“存款保险织就安全网,您的存款安全有保障。遇到谣言不用慌,存款保险作保障”等宣传标语;三是在网点展架、宣传台摆放存款保险宣传资料,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存款保险知识,发放“存款保险明白卡”,并在ATM自助机醒目位置张贴存款保险宣传标语;四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口袋银行APP、网点电视屏等线上渠道宣导存款保险问答小常识。

    9月14日~20日,平安银行郑州分行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充分利用网点阵地,在网点宣传屏、跑马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在柜面摆放宣传周活动手册,营造宣传氛围。除了网点工作人员推介外,平安智能小机器人“安安”闪亮登场,对客户嘘寒问暖,向客户讲解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和防骗知识,让客户在笑声中了解信息安全知识。同时,平安银行郑州分行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网络诈骗中受害人群老年人较多的情况,还组织员工走进社区,用真实案例为他们讲解剖析诈骗手段。

    9月22日,平安银行郑州分行充分利用总行平台及分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正式启动“平安银行郑州分行知识分享官”活动,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生成客户关心的金融知识,涵盖投资理财、金融风险防范、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多方面内容,通过朋友圈、微信等方式定向推送给客户,第一期八名知识分享官上线第一天,获赞数量达4200条,内容阅读人数近千人。

    下一步,平安银行郑州分行将持续推进“存款保险宣介”、“金融知识分享官”、“信息安全普及月”等多项宣介活动,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通过严格服务标准、细化服务管理、强化服务检查,把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做实做细,通过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满足中原百姓不同的金融需求,为“六稳”“六保”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