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扶贫助老 情暖凉山 中国平安首次在凉山布拖县开展健康扶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9 06:40: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继忠

    通讯员 薛光明

    9月6日,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平安联合发起的“平安健康守护行动暨乐龄陪伴项目启动仪式(凉山站)”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举行。为帮扶凉山贫困留守老人健康养老,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平安养老险共同向布拖县3个“乐龄之家”资助价值150万元的物资、医疗健康服务以及贫困留守老人关爱基金。这是中国平安首次在布拖县开展的大规模针对老年群体的健康扶贫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中,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平安养老险共同向布拖县3个“乐龄之家”——布拖县特里木镇依撒社区乐龄之家、布拖县社会福利救助中心乐龄之家、布拖县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乐龄之家,资助价值150万元的物资、医疗健康服务以及贫困留守老人关爱基金。其中包括为布拖县因首次确诊重大疾病导致生活困难的60岁以上建档立卡的留守老人提供每人2000元的“贫困留守老人关爱基金”;向布拖县依撒社区贫困老人提供2000万元团体意外险保障,免健康后顾之忧;现场捐赠轮椅、拐杖等健康物资,帮助贫困老人基本生活有保障;将“智慧无人问诊室”送到家门口,足不出县连接“三甲”医院医生,为贫困老人筑牢全方位健康防线。

    此外,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平安好医生还通过移动健康检测车为依撒社区的老人们提供免费体检服务,为布拖县社会福利救助中心及依撒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保健药品。

    平安养老险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甘为民表示:平安养老险着力破解农村养老的难点,从生活、健康、娱乐等多方面开展健康养老的智慧扶贫举措,夯实农村养老健康医疗服务的基础建设,让贫困留守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