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砥砺奋进 与中原同行

来源: 2020-04-28 08:57: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让2020年的这个春天,注定在人类历史上写下非同寻常的痕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冲锋在金融支持战“疫”的第一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而从2020年回望,从零起步到转型发展;从反哺郑州到“浦惠”中原。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初心不变,多项指标领跑当地同业,以不俗的成绩,迎来19岁生日:

    截至2020年3月末,该行本外币存款余额1712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2167亿元,各类资产投放余额2897亿元,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能力稳步提升,风险经营成效明显,主要业务指标在省内股份制银行排名中保持领先。□通讯员 杨儒超 魏兰兰

    ●首笔疫情防控债  

    连创4个“第一”

    实际上,自2001年4月郑州浦发正式成立以来,该行以“根植中原、服务河南”为己任,始终将自身经营与河南发展大局保持同频共振,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持续加大金融支持中原发展的投入力度。

    “窥一斑而知全豹”,仅从今年突发的疫情防控中,郑州浦发的迅速应对、积极创新,为战“疫”企业提供应急融资、与复工复产携手共渡难关,其拳拳之心立显。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成功发放了首笔疫情防控债——大唐河南发电发放2020年第一期中期票据,创下4个“第一”:全国电力行业首单中期票据“疫情防控债”、河南省内历史以来同期限信用债利率最低、大唐集团电力板块首单疫情防控债、分行2020年内首笔创新债。

    与此同时,该行成功投资牧原股份疫情防控债、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纾困债,并为长垣定制10亿元PPN疫情债,通过端稳“肉盘子”、“菜篮子”、“药袋子”,有力地支持了河南省内暂时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

    ●助力复工复产

    纾困温暖人心

    疫情防控期间,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做到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让战“疫”企业有底气;复工复产之际,浦发银行实施“五条举措”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为复产企业送产品,携手渡过难关。

    针对疫情中受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娱乐等行业,该行悉心帮扶、合理延期:累计为58家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22亿元,发放低息贷款35.95亿元;为信用卡客户办理延期还款27095笔,延期还款总金额7.97亿元。

    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对于防疫领域专项授信实现分行权限内24小时完成审批、总行权限内48小时完成审批。让医疗生产企业及医疗机构无后顾之忧。截至2020年3月末,已累计支持防疫企业37户,新增授信金额22.94亿元,为11家防疫相关企业给予利率优惠,为医疗机构申请授信利率优惠数额合计约1279.5万元。

    ●情系普惠金融  

    科技创新发展

    小微稳则就业稳,小微活则经济活。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指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找准金融服务重点。”

    善于创新的郑州浦发人深知,如果走传统银行铺摊子、扩网点的方式来发展普惠金融,必然走不通,唯有借助科技进步、管理创新走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近年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相继推出“在线供应链”等融资服务方案,以及“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三大行业特色产品包,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融智”专业化金融服务,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难。

    该行研发的“政采贷”“房抵快贷”“票据池”等普惠金融线上业务,让中小微企业点点鼠标搞定,实现时间成本、资金成本双降低。截至2020年3月底,“政采e贷”业务共新增融资561笔,融资金额6.82亿元,涉及供应商267户;公司版块的“房抵快贷”业务共新增融资94笔,放款金额3.37亿元,涉及客户94户。

    未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将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金融服务,秉承“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初心使命,向着“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目标奋进,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金融力量!①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