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逆风而行 坚守岗位 保障安全——郑州农商银行监控中心疫期做到“四个及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4-17 17:39: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因突发疫情,郑州农商银行辖内网点暂停营业或部分营业,监控中心预警和应急处置作用愈发凸显;值守人员逆风而行,坚守值守岗位,做到‘四个及时’,实现了全辖盗窃、抢劫、诈骗案件零发案,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强力保障了郑州农商行安全运营。

  一是及时准备防疫物资和采取防疫措施。疫情刚开始,监控中心“以人为本”,重视人员安全,1月24日积极协调购买、申领防疫用品,如测温枪、口罩、84消毒液、克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保障监控中心人员安全;实行消杀防范措施,制定了疫情期间交接班制度,每日交接班进行体温检测,每日班前对监控中心进行消毒,上班期间严格佩戴口罩等。

  二是安排人员及时到岗。监控中心所在办公楼实行居家隔离,减少外出等防控措施,监控中心及时为值守人员开具《疫情防治明白卡》和《工作证明》,保障值守人员顺利到岗;制定疫情期间因人员生病、被隔离、小区封闭等情况时人员调配工作预案,保障值守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及时发现处理问题故障。监控中心通过调整监控画面手动轮巡、大屏轮巡规定,调整监控重点及方向,加强对网点门窗等重点区域的监控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和问题,与负责警情处置、网点巡查的外包服务公司进行沟通协调,保证第一时间得到处置。对发现的监控故障,及时通知维修单位,做好监控系统、对讲系统、门禁子系统等的运行故障处置,确保安全运行。

  四是及时进行人员心理疏导。由于疫情期间只有少数营业网点营业,坚守战“疫”一线,监控中心年轻人员面对不同以往人员稀少的监控画面,难免产生心理压力和不适,监控中心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培训,了解监控值守人员心理动态,为监控值守人员减压打气。

  疫情爆发以来,监控中心值班到岗情况正常,监控人员坚守阵地,查询处置各类设备故障176个,及时处理各类警情737次,发现各类异常情况事件192起,成功拦截处置破坏自助机器设备1起,发现储户遗落物品1次,处置诈骗分子粘贴小广告1起,处置漏水事件1起,有力保障了郑州农商银行各项业务和开门红活动安全运行。

  (郑州农商银行 李玉锋)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