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欧能壁挂炉让低碳生活成为可能

来源: 2016-03-23 17:30: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低碳生活方式的转型是艰难的,但这不能成为拒绝低碳生活的理由。推行低碳、保护环境已是当务之急,形势逼人。只要我们不懈努力,从低碳理念的倡导、行为的约束、天燃气壁挂炉制度的完善等各个方面多管齐下,待之以恒,低碳生活方式的转变是可以实现的.

至少有两个因素有利于低碳生活方式的转型。一是环保理念已经占据了道德制高点,抵制减排、低碳的言行将会受到谴责,这有助于形成减排、低碳的社会氛围促进市民的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二是低碳生活所倡导的节俭与人的“利己.之心有一定的吻合之处,因为个人在生活中的节约.所得”归个人所有,因此,燃气壁挂炉大多数人特别是中下层社会群体一般不会排斥低碳生活。各种生活中的节能或节俭小窍门也会受到他们欢迎.这些小窍门虽然不一定节能很多,但一且普及并被人们持之以恒地坚持,所节约的能源仍是不容小觑。

生活中的有些浪费现象可能是出于不良习惯而无意造成的。虽然习惯不易在短期内改变,但在“低碳.氛围之下,有浪费习惯的人不得不经常地去.意识“到自己的习惯,这有助于戒除不良习惯。奢侈性消费不像“习惯.那样简单,它对消费者具有一系列的社会的、乙理上的意义,并且造成的浪费更大。但是,奢侈性消费往往依附于一定的时尚潮流,因此,利用“低碳.的社会氛围。引导社会的时尚潮流,让“低碳.、“简约.,“节检”等成为时尚,以此可以削弱奢侈性的消费时尚。减少浪费.
欧能壁挂炉让低碳生活成为可能
欧能壁挂炉让低碳生活成为可能

以“简约.、“节俭.取代.奢侈.成为时尚并不容易。时尚的产生主要是社会上层群体通过新颖的生活方式或消费方式拉开与社会大众的距离,而相对下层的群体则为表明自己不落伍而追随潮流,两者的本质都是地位身份的象征,因此,时尚的内容大多是一般社会大众不易模仿追随的,这一特点决定了昂责商品或奢侈品最容易成为身份地位的象征物,成为人们追求的时尚。但是,这一特点并不是必然的,现代社会生活中的不少时尚现象已经打破了这一特点。比如,过去饥荒时期才会食用的野菜,天燃气壁挂炉这几年在“绿色’的潮流下成为燃气壁挂炉一道时尚的亮丽莱肴被堂而皇之地端上酒席桌,过去由于经济困难不得不穿的补丁衣服,如今厂家为迎合年轻人的时尚追求却要在新衣服上特意添上几个时尚的补丁。这些时尚现象表明简朴的东西在一定条件下同样能够成为时尚。(文章来源:http://www.auron.cn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