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工行推出“红色记忆”系列贵金属产品

来源: 2015-08-19 04:55: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红色,是中国革命的象征,是无数共产党人挥洒热血的苦难辉煌,更是中华民族不朽的丰碑。在红色的光辉下,中国共产党人励精图治,带领人民踏上了民族复兴之路,使中华崛起的梦想成为现实。

▶“红色经典,金属记忆”。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中国工商银行为了纪念这一伟大历史时刻,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历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特推出“红色记忆”系列实物贵金属产品。□东方今报记者邢莉

产品工艺精湛

承载历史,成就经典

“红色记忆”系列实物贵金属产品运用精湛工艺,将中国革命的红色历程,镌刻在贵金属上,用金属特有的记忆,承载历史,成就经典。

毛泽东故居纪念章正面以英姿勃发的青年毛主席形象为主题,背面以主席故居为主题,层叠的树木寓意主席的理想万古长青。

八角楼纪念章以茅坪八角楼为主题,“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经典语录散发着金质的光芒,生动再现了革命的经典形象。

延河桥纪念章通过延安特色的窗格图案、延河桥和宝塔山,寓意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红色记忆纪念章,正面以开国大典上的毛主席形象为原型,闪耀的五星和绽放的礼花,再现了新中国诞生这一伟大而庄严的时刻。

毛泽东平安金片、红色记忆金片、红色历程金片运用超薄微雕工艺打造,展现了毛主席各个时期的经典形象,将红色征程中的重要时刻和革命精神有机融合,体现了领袖深邃的思想,从容的气度和博大的胸怀。

毛泽东挥手金像参照毛主席众多挥手瞬间照创作而成——主席双脚并立,目视前方,身穿的大衣衣角微微翻起,右手高高举起,成功再现了主席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经典形象。

发行“红色记忆”系列产品

现实意义深刻

这次工商银行发行“红色记忆”系列贵金属产品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弘扬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红色记忆”系列贵金属产品选取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取得8年抗战的胜利,开创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光辉历程中最具代表性的元素,以贵金属为记录载体,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依靠广大人民群众艰难求索,取得抗战胜利的辉煌事业。金、银等贵金属象征着灿烂与永恒,既能寓意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蓬勃生机,又能承载广大人民群众一心向党的真挚情怀。

抒发工行的感恩之情。根据党中央总体改革部署,工商银行经过几代人的探索实践,不仅成功完成了股份制改造,而且成为举世瞩目的综合化、国际化商业银行。工行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改革开放,更没有中国工商银行的今天。发行“红色记忆”系列贵金属产品,顺民意,表民心,不仅抒发了工行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情,更表明了工行深化经营转型的决心。m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