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金融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阳银行以金融创新服务洛阳经济发展

来源: 2015-08-14 02:10: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开栏的话】

金融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对金融机构有详细了解,能够帮助人们科学规划和管理财富。即日起,东方今报推出“金融服务大家评”活动,组织读者走进洛阳的金融单位,走近金融行业的窗口,详细了解各类金融业务,感受各个金融单位的服务。这一站,让我们走进洛阳银行。

作为一家土生土长的城市商业银行,自成立以来,洛阳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的市场定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扶持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8月6日、8月7日,8名读者走进洛阳银行的几家营业网点,亲身感受它的服务,详细了解各项业务。□东方今报记者程慧娟

环境优美服务质量好

8月6日上午10点,由8名读者组成的体验团来到位于新区开元大道上的洛阳银行营业部,一进门就受到了大堂经理的热情接待,大厅里干净明亮,等待区配置了沙发座椅、宣传栏、饮水机、报纸杂志等。虽然客户很多,但柜台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他们办理业务。

体验团的成员有咨询理财产品的,有了解洛阳银行代办的缴费业务的,也有关心贷款的。了解到洛阳银行开发了多种多样的理财产品,并成立了专门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服务的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一行人决定去那里看看。

贷款迅速手续很简便

当天下午4点,体验团来到位于洛阳银行新程支行二楼的洛阳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在简单了解完相关贷款业务之后,体验团成员林晓峰对贷款产品产生了极大兴趣。他开了一家文化传媒公司,这两年业务越来越多,想扩大规模,却面临着资金压力。

在详细了解了林晓峰公司的情况之后,一位工作人员向其推荐了一款贷款产品,可以用个人房屋作为抵押,也可以让朋友的企业来担保,办齐相关手续,15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拿到贷款。除了贷款手续简便、担保方式灵活之外,林晓峰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从4种贷款偿还方式中任选一种,这让他下定决心要在洛阳银行办理贷款。

工作人员向林晓峰推荐的,就是洛阳银行推出的“富民宝”贷款产品的一种。“富民宝”贷款产品包含“融易贷”、“随易贷”、“速易贷”等10类子产品,贷款金额从2000元到1000万不等。

那么,什么样的人才能申请这样的贷款呢?工作人员介绍,凡年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经营历史3个月以上,在洛阳市拥有固定经营场所的小企业或者个体工商户,都可以在洛阳银行申请“富民宝”贷款,手续简便,并且有担保、土地抵押、房产抵押、机器设备抵押等灵活多样的担保方式,能为小微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打造小微金融服务的“升级版”

体验团了解到,洛阳银行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自成立以来,就不断强化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全力打造“市民银行、中小企业首选银行”的品牌形象,而小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贷款难。2008年年初,洛阳银行成立小企业信贷部,严格按照银监会“六项机制”的要求,积极探索建立全新的经营管理机制,组建了我省第一支服务小微企业的专业团队,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特点,开发了以“易融万家”为品牌的系列产品,下辖政策类的“惠民宝”贷款和商业类的“富民宝”贷款,基本覆盖了小微企业所有行业需求类型。

经银监会批准,今年3月18日,洛阳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成为中部地区首个获批牌照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与其前身小企业信贷部相比,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通过资源整合和精细化管理,全力打造小微金融服务的“升级版”。该中心成立之后,对小企业的贷款额度从原来的500万提升至最大1000万元,对于在创业中遇到困难的客户,还将通过研发更为匹配的金融产品解决其资金需求。

更让体验团成员惊讶的是,除了服务洛阳的小企业之外,洛阳银行小企业信贷业务还延伸到了郑州、许昌、三门峡、焦作、平顶山、信阳等6个地市,真正实现了洛阳银行在哪里设立分支机构,就在哪里服务支持小微企业,目前从事小微企业服务的客户经理有300余人。

据悉,自2008年起,洛阳银行已累计为7万余户小微企业及工商户发放贷款200多亿元,带动近30万人就业与再就业。2014年,洛阳银行全年投放小微企业贷款1.8万余笔,发放金额76.8亿元。今年洛阳银行将继续新增信贷资金20亿元,加大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贴近民生行业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洛阳银行已形成鲜明的经营特色。2013年被中国银监会评为“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秀团队”,连续多次被评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等,被权威媒体评为“最佳服务中小企业银行”、“最具特色中小商业银行”、“最具竞争力中小商业银行”等。

硬件设施齐全

办卡速度快

8月7日上午11点,体验团一行来到洛阳银行西工支行。随行的李先生打算办一张银行卡,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李先生来到了一个窗口,出示了身份证并填写了一张表,不到5分钟,属于自己的一张银行卡就办好了。

在该行的自助服务区,体验团成员看到,该行的自助服务区干净整洁,让人感觉很舒适。自助服务区有查询机、存取款机,还专门有一台设备可以代缴水电费,给公交卡充值。“设施很全面,我们的生活就很方便。”体验团的张女士说。

创新金融服务

为洛阳经济添动力

在了解洛阳银行的过程中,体验团成员被洛阳银行创新的多种金融服务方式所吸引,并详细了解了由洛阳银行发起的我省首家金融租赁公司——洛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运作模式。

洛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30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注册资本6亿元,填补了此前我省没有金融租赁类非银行金融机构的空白,对健全省内金融服务体系、增加实体经济融资渠道具有重大而积极的意义。

参观完洛阳银行,体验团的每个人都被其服务普通百姓和中小企业的做法所折服,这样一个切切实实为中小企业谋福利、求发展的银行,才是企业真正需要的。放眼未来,洛阳银行将继续发挥金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重要作用,为洛阳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增添动力。

(图片由洛阳银行提供)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