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来源:大象时政 2023-05-23 08:40: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研究新基建、超硬材料产业链

培育壮大、数字政府建设等工作

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王凯出席

5月22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研究新基建、超硬材料产业链培育壮大、数字政府一体化统筹建设、郑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房地产健康发展等工作。省长王凯出席。

会议研究我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指出要深化认识,把新基建作为全局性、战略性、牵引性工程,抢抓窗口机遇期,统筹谋划布局,始终保持高度敏锐,实时把准新基建的内涵和外延。要聚焦重点,在信息通信、智慧交通、智慧能源等领域集中发力,盯紧重大项目、挂图作战,提升新基建与传统产业融合的深度、广度,拓宽应用场景,加快补齐创新基础设施短板,带动创新要素汇聚,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抢滩布局。要压实责任,坚持硬件软件同步、人才平台并重,做到边建设、边应用、边见效,更好发挥新基建对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支撑作用。

会议研究培育壮大超硬材料产业链工作,指出要聚焦超硬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把“有形之手”和“无形之手”结合起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培育壮大龙头企业、骨干企业、领军企业,加快核心关键技术攻坚突破,深化产业链上下游适配性对接、左右岸融合式发展,积极参与标准制定,提高检测能力水平,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现代化超硬材料产业集群。要做实做细“链长制”,绘制好产业图谱、技术图谱、人才图谱、装备图谱,推动“五链”深度耦合,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会议听取我省数字政府一体化统筹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数字政府建设是我省“十大战略”中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树立全省一盘棋理念,坚持一个系统管全省、一个主体管开发,打造全省“一朵云”“一张网”“一道防火墙”,实现数据库系统物理集中、逻辑集中,提高政务运行协同化、公共服务高效化、社会治理精准化水平,全方位打造数字强省。

会议听取郑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发挥资源、文化、产业等优势,把准消费需求,注重培育独有的消费品牌、拳头产品,创新消费业态、拓展消费场景、提升消费体验,打造具有郑州特色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会议听取我省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统筹协调联动,压实各方责任,因地制宜推动房地产政策落地见效,坚持“租购并举”,优化住房供给,稳慎推进改革试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周霁、王刚、刘玉江、宋争辉、张敏、郑海洋、刘尚进出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