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原阳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 践行“二马”机制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4-28 09:03: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一年来,原阳县城市管理局持续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充分发挥城市管理助推城市经济发展的“润滑剂”作用,为优化投资环境、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提供了坚强保障。

    强化市容秩序管理,创建优美人居环境。坚持“马路办公”、错时执法、柔性管理,局领导坚持带班巡查,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每月定期开展集中治理,不断强化城市“顽疾”治理,坚决杜绝乱堆乱放、乱摆摊设点、店外经营等现象。同时,制订《原阳县城区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持续加大对静态违章停车的管理力度。自职能移交以来,对城区主干道施划停车泊位8000余个,组建违停中队进行违章停车的现场查处工作,及时解决群众投诉,为广大群众营造了良好出行氛围。

    提升窗口质量服务,打造高效政务审批。先后出台了“不见面审批制度”、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制度、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等,改革推行政务服务事项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同时,全面贯彻落实电子证照。根据市大数据局下发的《关于加快做好地市电子证照工作的通知》,精准施策,着力推进证照电子化应用,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依托“智慧化”平台,赋能助力攻坚治理。一方面,充分发挥监督指挥平台的作用,利用在线视频监控和手机城管通,对城区乱象进行全面监控督导,实现了城市管理由被动发现到主动处置,由粗放到精细,由单一到多元的转变。另一方面,强化运用信息化、智能化在线检测平台,全面提升油烟污染、渣土运输、窨井盖治理、排水泵站动态管控水平、监管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持续规范行政执法,推动执法公正文明。原阳城管严格贯彻执行“免罚轻罚”清单,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充分发挥城市管理助推经济发展“润滑剂”作用。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执法培训、大练兵比武活动,苦练内功,不断提升执法管理水平。另外,各执法中队争当企业“服务员”和政策“宣传员”,定期走进城区在建工地、企业,通过集中宣讲、发放告知书、工作提醒函等方式,引导企业树立守法理念,进一步提升企业自觉守法、文明共建的主体意识。

    立足民生完善配套,构建宜商宜居环境。围绕“获得用水、用气、用暖”相关方面,督导相关企业从压缩报装时限、细化审批流程、提高线上利用率、做好价格公开、加强质量检测等五方面,进一步做好供水供气供暖等民生服务项目,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提前介入、延伸服务,积极探索“水气暖”一站式联合办理、并联审批、同步办理,形成“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业务全覆盖。同时,对破损的公厕、市政管网、路灯、人行路面等配套设施故障力争做到“发现一处,维修一处”。

    下一步,原阳县城管局将继续落实“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优化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效率,为营造宜居宜业的城区环境,建设魅力原阳贡献城管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