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襄城县:上门服务添保障 电力赋能西瓜甜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4-28 08:59: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4月26日,国网襄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针对近期西瓜将要上市的旺季,对辖区内西瓜种植企业进行全面线路巡视、用电设备检查等工作,保障瓜农的用电安全。

    “从西瓜大棚投产以来,我们从来没有为用电发过愁,多亏电力人员的贴心服务,才让我们走上了致富路。”尚庄村雪霞家庭农场采摘园负责人朱要章对上门服务的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感谢道。

    朱要章是尚庄村的西瓜种植大户,他承包的雪霞家庭农场采摘园占地50多亩,有17座西瓜大棚,主要以吊瓜为主,吊瓜不仅比普通的西瓜糖分含量高,水分也更足。现在按每斤8元的价格,一棚吊瓜采收4000公斤来算,总的毛收入可超100万元。

    由于吊瓜对种植温度、营养的要求较高,传统的塑膜大棚的控温、湿度调节以及灌溉全靠人工,且无法控制西瓜的品质,对收入影响较大,针对这一困境,去年7月份,朱要章引进了自动滴灌、恒温控制等设备,对原有种植手段进行全方位的电气化升级改造。

    “我们的电气大棚,采用先进的智能设备,能够根据大棚内的环境变化,自动调节温度、湿度,并配置有照明设备,能够24小时提供光源,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现在大棚内的电气设备哪一样都离不开电,我家的西瓜长势特别好,西瓜个头小又甜,提前预约来园里采摘的电话不断,真是多亏了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朱要章感慨道。

    在尚庄村,像朱要章这样规模的种植大户还有很多,为保障他们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依据种植户的用电实际,对辖区内西瓜大棚进行全面的安全用电检查,并对大棚里的设备配电箱、照明线和浇灌设备用电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并帮助种植户全方位查看布线和绝缘处理,避免瓜农盲目接线引起用电故障。同时,向瓜农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和便民服务卡,指导种植户安全、科学用电,叮嘱种植户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一旦发现有短路、无电等情况要及时联系供电所专业人员,有效保障了种植户的各类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该公司持续优化“客户经理包片管理”制度,建立“月访”常态化服务机制,主动上门服务,加强沟通交流,精准了解种植户用电需求,有针对性地解决用电难题,助力瓜农增产、增效。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