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建行安阳分行一般性存款规模突破500亿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4-07 08:57: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2023年首季“开门红”收官之际,建行安阳分行一般性存款规模突破500亿大关,余额达到500.55亿元,创历史新高。这一历史性跨越,标志着建行安阳分行资金实力、服务能力、品牌形象迈上新台阶。

    坚持党建领航 筑牢发展基石

    党建领航,永葆奋斗初心和忠诚底色。建行安阳分行始终坚持每项工作都保持节奏上的“紧”和落实上的“细”,把党建工作同服务地方经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纾解社会痛点难点,建生态、搭场景、扩用户;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出真招、解真题、抓实效。

    专注主责主业 助推经济发展

    “以前都是我们贷款往银行跑,现在银行人常往公司跑,方便多了。”老客户李先生感慨道。建行安阳分行为切实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成立支持复工复产助企专班,安排“驻企联络员”与企业对接,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领导班子亲力亲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一季度底,贷款较年初新增21.17亿元,连续多年信贷余额稳居第一位,信贷总量超同业第二名110亿元。

    围绕金融科技 强化创新驱动

    贯彻落实数字化经营新打法,持续释放新动能。与安阳市民生保障公司合作代收暖气费、天然气费、电费等项目,让百姓随时随地足不出户完成缴费。通过“建融慧学”平台缴费大厅实现学校智慧餐厅刷脸支付。依托建行金融科技,成功上线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赋能地方经济建设。

    推进普惠金融 心系地方民生

    加快“e政通”供应链融资业务落地,精准支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定期更新全市优质纳税企业名单、减税云贷客户名单等共计9类目标客群,开展名单制精准营销;实行“一企一策”,为企业量身定制贷款到期化解方案,帮助企业渡过“流动性危机”。截至3月底,普惠贷款较年初新增7.54亿元,余额39.26亿元,有力支持实体经济有力度。

    聚焦“智慧乡村” 服务乡村振兴

    牢牢把握“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成效可持续”的总体原则,组织成立乡村振兴项目组和乡村振兴金融部,主动下乡,借助村支两委的宣传号召力,进村入户为农户办理金融业务,做好涉农资金沉淀承接。开展精准金融扶贫,到家庭农场进行实地走访,针对家庭农场的土地数量、收入情况、生产机具及资金需求等强化贷前走访,以“裕农快贷”“农担贷”为抓手,全力解决春耕资金短缺困难。截至3月底,分行农户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建行安阳分行将坚持扎根本土、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提高金融科技服务能力,积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