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新县供电公司: 百日安全攻坚 守牢安全防线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4-07 08:57: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段时间以来,国网新县供电公司春季安全大检查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该公司以“落实责任、落实行动、落实整改”为抓手,采取现场检查、重点抽查、交流检查、现场提问、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督查,聚焦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确保春检工作取得实效。

    春季安全大检查是电力系统每年一度的重大生产活动,涵盖电网设备巡视、维护、检修和管理多方面,全面“体检”、整体“升级”,及时消除设备缺陷隐患,提升设备运行水平,对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电力设施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3月中旬,国网新县供电公司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开展2023年春检安全管控专项行动的部署,全面启动2023年春季安全大检查,为电网可靠运行打牢基础。

    为确保安全大检查取得实效、落在实处,国网新县供电公司组织春检督导组,深入基层班组、变电站、供电所进行督查,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对照清单,重点对涉及的17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发现各类问题20余项,均纳入检查问题台账跟踪整改。

    不仅如此,国网新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4个1”现场调研督导要求,相关负责人按照分工到基层列席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共同学习各类安全事故、严重违章案例、作业场景严重违章释义培训课件等材料;与班组成员开展座谈,调研基层困难和管理薄弱环节,提高基层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辨识能力,共同探讨提升安全管理质效的措施。同时,该公司对电网设备、作业现场进行了抽查,指导相关专业和班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国网新县供电公司在开展春检的基础上,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攻坚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安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各项工作部署。各级工区、班组开展主题“安全日”活动,提升风险辨识能力,目前已覆盖17个基层班组;持续优化安全督查和专业检查,做好现场安全提级管控,坚持现场开工前“黄金30分钟”自查,充分利用反违章工作“自查、自纠、自处”的原则,创新“安监+专业”工作模式,严查违章。目前,该公司已累计自查违章27项,并严抓整改和落实。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