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顺河消防:聚焦“3·15” 宣传打假两不误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3-17 08:57: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产品打击整治工作,提高社会公共安全保障水平,3月15日,开封顺河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3·15”宣传活动,大队充分利用此次宣传机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有关选购消防产品常识。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资料,并采取实物参照、专业讲解、现场咨询和图片说明的方法,对群众最为关心的如何识别消防产品质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如何辨别真假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的方法进行了介绍,如通过外观识别、相关证照及产品质检报告识别、消防产品身份信息查询等方法。此外,还对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消防宣传人员还鼓励群众积极曝光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希望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积极参与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打击和监督,促成消防产品监督、宣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大队还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对全区部分消防产品销售场所开展随机抽查。并教育经营管理商户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并告诫他们提高认识,注意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一经发现立即通过“12315”举报投诉电话向监管部门进行举报,鼓励抵制、打击虚假产品,在全社会形成共同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防产品系列检查、宣传活动,有效净化和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切实提高了广大消费者对消防产品的鉴别能力,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顺河大队将紧抓“3·15”消费权益保护日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的日常监督检查,积极宣传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增强消防安全器材经营者自律意识,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违法行为,净化全区消防器材市场环境。韩亚楠 刘芳/文图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