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乡市红旗区税务局打造便利、有温度的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3-15 09:06: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开年以来,新乡市红旗区第一税务分局通过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税收服务上做“加法”,在企业负担上做“减法”,打造更便利、更走心、更有温度的税收营商环境,实实在在为纳税人“减负”,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在优化办税服务方面,红旗区税务人这样做!

    人工引导+智能辅导=办税“加速度”

    为保证服务纳税人“全时段”“无障碍”“不间断”,红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打造“能问、能查、能听、能看、能约、能办”的智能化、多元化便捷智慧办税服务。除工作时间安排专人在智慧办税区驻点、开展“网上办、掌上办”的辅导外,还推行延时服务、电话专线辅导等多项便民举措。

    同时整合办税厅现有业务,实现窗口业务自助化、自助办税智能化,以“智慧微厅”为基础,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办、自助办、一体办等个性化办税体验。通过智慧微厅,纳税人用时不到3分钟就完成实名信息采集和发票票种核定,智慧微厅有画面演示和人工指导,使用起来方便快捷又智能,真正让纳税人的办税习惯实现从窗口转为屏前,让办税缴费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方便。

    提升技能+学办一体=全方位“解难题”

    红旗区办税服务厅始终致力于为广大纳税人带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一方面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增强服务效能,定期举办专业培训、岗位练兵,确保每位窗口人员都能熟练掌握相关业务流程和技能。另一方面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学习体验区,设有大屏播放税收政策直播课堂,定期进行政策直播解读、热点问答、征纳互动,为纳税人精准解读最新税惠,同时每台自助办税机器上都配有辅导流程图,跟着步骤操作,几分钟就办理成功,不断满足多元化、个性化、极速化的办税服务需求。

    需求导向+定制服务=政策“保落实”

    红旗区税务局依托智慧办税服务厅,打造问办一体“云”服务中心,实现远程导办、远程帮办。纳税人通过视频设备实时与后台工作人员、专家团队视频连线,实现远程咨询“一对一”辅导,“面对面”解惑;同时为纳税人提供“管家式”服务,列出“线上办理服务清单”,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远程政策宣传、操作辅导、绿色通道等个性化税费服务。

    围绕办税缴费“高频事项”,增加电话、微信辅导力度,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发送操作流程,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不跑路”,把服务做到纳税人心坎里,确保政策宣传辅导越来越精准、涉税业务办理越来越便捷。

    下一步,新乡市红旗区办税服务厅将继续以数字创新、智能创新之力,进一步探索税务服务新模式,将工作落到实处、服务做到细处,不断为便民服务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