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好眠传中国 幸福舞起来”全国艺术广场舞大赛,郑州收官!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3-08 16:59: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历时一年,“好眠传中国 幸福舞起来”2022—2023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全国艺术广场舞大赛,3月4日下午在郑州圆满收官。这场由泰丰生物独家冠名、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中心承办的广场舞大赛,覆盖了全省十一个地市,通过海选+复赛的机制,选出了每个城市的代表团队。2023年3月4日,他们在郑州的总决赛现场齐聚,展开了巅峰之战!

还记得去年,国家体育场内一场长达35分钟、热情洋溢的“行进式广场舞”,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健康、快乐与自信!这不仅成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一大亮点,同时也令广场舞走出国门走向了世界,激发了人们对广场舞的热情!在这样的热情下,本次广场舞大赛,自去年开赛以来,就得到了各地群众的积极响应。从去年夏天开始,大赛在安阳、开封、新乡、信阳、洛阳、南阳、焦作、平顶山、周口、商丘、郑州等地展开了“城市赛”,经过激烈比拼,各城市选出了一支代表城市的队伍进入总决赛,与省直代表团的参赛队伍一起,共12支参赛团队。他们齐聚在3月4号总决赛现场。和主办方一起,呈现了一场高规格,覆盖人群广,宣传阵容强的全民性广场舞大赛。

这次大赛还邀请到河南省舞蹈家协会中老年委员会理事卢佳明,这位直播疏肝操曾吸引60万“中年少女”观看的95后,是大赛评审团的裁判长。此外,大赛还邀请了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民生频道、法制频道、今日头条、网易河南、中华网、东方今报等数十家媒体现场观战。同时,还有30名河南广电小记者现场打分,共同评出“最受喜爱奖”。同时,这次比赛还在大象新闻全域直播媒体中进行赛事直播,大象新闻客户端、猛犸新闻客户端、映象网都可以同步收看现场赛事实况。

经过四轮分组比赛,本次大赛最终产生冠军、亚军和季军,冠军得主为郑州代表团郑州市文化志愿者艺术团,亚军获得者有两支队伍,分别为省直代表团河南省普罗文化艺术团、信阳代表团金跃舞蹈团,季军获得者有三支队伍,分别为新乡代表团白鹭舞蹈团、开封代表团开封市俏金秋艺术团、平顶山代表团平顶山春暖花开艺术团。由小记者评选出最受大家喜爱的团队是:省直代表团河南省普罗文化艺术团;最具风采奖有六支队伍,分别是:周口市健身球操协会代表队、南阳市群文艺术中心、焦作市中站舞蹈团、洛阳春之韵舞团、安阳晨峰艺术团、商丘“一起舞”艺术团。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全民健身事业激发了全民健身热情,释放了社会各界参与服务全民健身的能量。这也是本次“泰丰杯”全国广场舞大赛所坚持的主要理念与核心诉求。作为这次比赛的总导演,许越在比赛开始之前也谈到这历时一年赛期的感慨,“我们关注每一场的海选和复赛,队员们华丽的服装、缤纷的色彩,优美奔放的舞姿刷新了我对广场舞的认知,特别是疫情期间,我们每天跟着卢佳明老师直播舞蹈健身,很难忘。”这一年比赛历经波折,但大家对健康对舞蹈的执着追求,让他非常感动。“大家从全省各地赶来,都是热爱舞蹈热爱健身的人,其实归根结底是想要拥抱健康,我们也希望通过大赛,让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每一个人都拥有好睡眠,好心情,好身体。”

本次大赛的总冠名河南泰丰生物有限公司,是一家河南本土,专注慢病领域中西药结合暨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综合性药企,是励志成为让河南人骄傲的企业,成为让中国人骄傲的企业。泰丰生物集团市场部总监张欣在致辞中也提到,“所有泰丰人的愿景就是‘让国人少用药,用好药’,这也是我们企业赞助这次广场舞大赛的初衷,希望通过大赛能够把好睡眠、好身体、好心情的理念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