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国第一!河南成功创建32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1-30 15:20: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中国科协近日发文命名了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河南30个县(市、区)入选,加上第一批获命名的舞钢市和方城县,河南成功创建32个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总数位居全国第一。

“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是由中国科协授予在科普工作中具有先锋引领作用的县级行政区划的荣誉称号,目的是促使县级党委和政府履行科普工作领导责任,加大科普投入,促进形成科创、科普同等重要的思想共识和制度安排,形成“大科普”的工作格局,形成良好的县域科普生态,达到“以评促建、以建带动”效果。河南32个县(市、区)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充分体现了河南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支持科普工作、促进科普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省科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房卫平表示,河南32个县(市、区)获命名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是我省基层科普事业持续快速发展的新成果、新起点。

(兰考县组建“一懂两爱”科技服务团,探索形成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兰考模式”,获中国科协充分肯定并在全国总结推广)

 (金水区利用辖区内各类LED大屏推送“科普中国”优质资源和科普示范创建公益信息20余万条次)

 

(199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方城科技馆,20多年来接待公众120多万人次,成为科普助力“双减”、提升公众科学素质的重要阵地)

附:河南省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名单

第一批(2个):平顶山市舞钢市,南阳市方城县。

第二批(30个):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金水区、中牟县;开封市兰考县;洛阳市涧西区、新安县;平顶山市宝丰县、汝州市;安阳市文峰区、内黄县;鹤壁市淇县;新乡市红旗区;焦作市解放区;濮阳市清丰县、南乐县;三门峡市渑池县、灵宝市;南阳市卧龙区、唐河县、新野县;商丘市梁园区、睢阳区;信阳市浉河区、固始县、淮滨县;周口市扶沟县、沈丘县、鹿邑县;驻马店市泌阳县、汝南县。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