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调解搬到病房 三天解决老人烦心事

来源:豫法阳光 2023-01-30 11:26: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太感谢了,没想到你们为了我的事,专门来病房进行调解,这才三天,我们家的事都解决了……”春节前,在郑州某医院,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法官雷海娜将调解搬到了病房,94岁的老人李某(化名)的女儿紧紧握着雷海娜的手,对法官的及时高效表示由衷感谢。

  2010年,李某的老伴因病离世后,李某一直由几个子女轮流照看。但因年龄大,体弱多病,李某经常住院,医疗费成了一大笔支出,李某就盘算着将与老伴共有的一套小房子给卖了,以减轻子女的经济压力。但因老伴去世后,李某及子女一直未对该房产进行分割,房屋买卖一直无法进行,李某子女来到金水法院就此事进行咨询,法院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几天后,李某将其子女诉至法院处理此事,想快速将房屋变现后用于其治病。

  承办法官雷海娜接手案件后,先是电话向李某及其子女了解案件情况,几个子女均表示愿意放弃自己应继承的份额。雷海娜在审查了相关的证据材料后,认为当事人提交的材料齐全,该案可以通过调解方式进行解决。但李某因病住院,无法到法院进行调解。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为尽快处理涉案房产遗留问题,解决老人的烦心事,雷海娜当即决定去病房对该案进行调解,便出现了开头暖心的一幕。在病房里,李某的几个子女再次表示愿意放弃自己应继承的份额,雷海娜根据双方的意愿出具了调解书,这起遗产继承案件得到了圆满解决。

  近年来,金水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直面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用心办案、真情为民,促使纠纷实质解决,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豫法阳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